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推出 1 年就打趴 3 年銷售冠軍!日本最暢銷休旅易主

2018/01/14 11: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Honda

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聯合會日前公布市場銷售排行榜,不意外地 Toyota Prius 再次拿下日本年度銷售冠軍,不過銷售總量和 2016 年相比卻大幅衰退 36.2%。其中值得注意的,就是休旅銷售增長,過往 3 年日本最暢銷休旅都由 Honda Vezel(即為台灣的 HR-V)拿下,不過 2017 年卻被開賣只有 1 年的新車取代!

歐洲銷售強勢的 Toyota C-HR,去年在日本市場的銷售表現相當出色,一舉成為當地最暢銷休旅車。

這款日本熱銷休旅就是在歐洲市場表現相當亮眼的 Toyota C-HR,自去年初開始在日本市場交車以來就立即進入暢銷排行榜,甚至在 4 月份時更成為日本單月銷售冠軍。總結 2017 年日本市場總銷售表現,Toyota C-HR 共賣出 11.7 萬輛新車,大幅超越 Honda Vezel 的 6.4 萬輛成績,成為去年日本最暢銷的休旅車。

Toyota C-HR 會成為日本最暢銷休旅,其實是有跡可循的。2016 年底 Toyota C-HR 開放預售時,就以 29,000 張訂單超越原廠月販售數量 5 倍,並從 2017 年 2 月開始新車交付數突破 1 萬輛,不過年中之後因為受限產能問題,銷量無法達到原本水平,但最終年度累積銷量還是能超過 10 萬輛的表現。

即將在今年推出小改款的 Honda Vezel(即為台灣的 HR-V),能否奪回日本最暢銷休旅寶座,值得觀察。

至於 Honda Vezel 其實表現也沒有太差,相比 2016 年僅有 13.9%的衰退,過往賣最好的一年是 2014 年(9.6 萬輛),不過之後 Honda Vezel 在日本市場的銷售數就維持在 7 萬輛上下。整體來說 Honda Vezel 的銷售並沒有太大波動,只是因為 Toyota C-HR 太強勢,才會在短短一年就衝上日本最暢銷休旅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