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觀猶如鍛造金屬的武士刀,LEXUS 旗艦休旅概念車樣貌全曝光!(內有影音)

2018/01/16 10:1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exus

在 20 年前,Lexus 正式在北美車展推出首款休旅車 RX300,20 年後,Lexus 公布最新的旗艦跨界 LF-1 Limitless 概念車樣貌,在許多層面上,已跳脫傳統設計。

取消鍍鉻設計,以輻射方式從廠徽向外延伸的水箱護罩,比起現行 Lexus 又更搶眼許多。

Lexus LF-1 Limitless 概念車的線條,Lexus 形容它是「熔融金屬鍛造而成的日本刀」,由美國加州的 CALTY 設計中心所打造,「簡單帶著優雅」是 LF-1 Limitless 的設計發想理念,既有日本刀的鋒利邊緣,以及液態金屬的有機形狀。

【Lexus LF‑1 Limitless concept 相片集】

CALTY 設計中心總裁 Kevin Hunter 指出,這是對於旗艦車的未來願景,原有的頂級車的性能及奢華仍保留並未消失,但也同時加入更多想像力技術,還能讓車內乘客建立起強烈情感連結。

目前已知 LF-1 Limitless 車身尺寸為長 5,014mmx 寬 1,986mmx 高 1,605mm,軸距來到 2,974mm。水箱護罩部分採用三維設計,從廠徽以輻射方式向外延伸,並取消一般車輛會喜好採用的鍍鉻,車頭照明系統為 LED 燈具。

從側面來看,LF-1 Limitless 概念車有著更低的車頂,不過車內乘坐高度卻更高。

兩側分離式尾翼,搭配大面積的後擋風玻璃。

在外觀上也可看出,LF-1 Limitless 有著更低的車頂,不過 Lexus 卻提供車內乘客視野更好的乘坐高度。在車尾也可看到大面積的後擋風玻璃,搭配左右分離的車頂尾翼。

車內設計也與現今 Lexus 車款截然不同,與車身呼應的古銅金,在車內從駕駛儀表畫出一道線條,延伸至大面積中央扶手後方,由這道線條將空調、電話及多媒體螢幕劃分出來。車內的排檔設計,除了改為按鍵式外,更是移至三輻方向盤的下方進行操作,只有 Auto、P 及 R 檔三種換檔設計。

排檔按鍵的設計,移至三輻方向盤的下方,僅有 Auto、P 及 R 檔。

後座為獨立雙座設計,在後座的中央扶手前方,則提供觸碰式的空調、音樂操作選項。

動力部分未公布,不過 Lexus 認為,LF-1 Limitless 可以有汽油版、全電動、插電式油電混合、燃料電池等,都是考慮採用的動力選項。

【Lexus LF‑1 Limitless concept 影音】

【看更多】

性能掀背 Audi S3 Sedan/Sportback 油耗表現全都露

2017 年日本 K-Car 前十名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