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才是 2017 全球汽車銷售龍頭?雷諾日產聯盟:不是福斯集團!

2018/01/19 15: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大汽車品牌與集團陸續公布去年銷售成績,Volkswagen 集團便在日前發布 2017 年度銷售報告,總計賣出 1074 萬輛新車,比起 2016 年還成長 4.3%,這樣的成績幾乎可以篤定蟬聯全球銷售霸主地位,但 Renault-Nissan 聯盟總裁 Carlos Ghosn 卻跳出來唱反調,並且提出數據宣稱,Renault-Nissan 聯盟才是 2017 年全球銷售龍頭。

Renault-Nissan 聯盟總裁 Carlos Ghosn 提出數據宣稱,Renault-Nissan 聯盟才是 2017 年全球銷售龍頭。

根據外媒《Les Echos》報導,Volkswagen 日前公布 2017 年度銷售報告,繳出 1074 萬輛新車的驚人成績,但 Renault-Nissan 聯盟總裁 Carlos Ghosn 卻對這個數字不以為然,指出 Volkswagen 集團的全球銷售數字中加入重型卡車一起計算,若扣掉 20 萬輛的重型卡車,Renault-Nissan 聯盟才是真正的全球乘用車銷售霸主。

Volkswagen 日前公布 2017 年度銷售報告,繳出 1074 萬輛新車的驚人成績。

Carlos Ghosn 在巴黎公聽會上表示,2017 年度 Renault-Nissan 聯盟的全球銷售數據超過 1060 萬輛,這僅僅是計算乘用車與輕型商用車,並未加入重型卡車的銷售數據,畢竟 Renault-Nissan 聯盟加入 Mitsubishi 之後,本身重型卡車也擁有不錯的市場佔有率。Carlos Ghosn 強調,如果 Volkswagen 扣掉重型卡車的話,成績甚至比 2016 年時還退步。

Toyota 集團的銷售報告要等到 1 月 25 日才會公布,Toyota 預估,2017 年度總銷售將達到 1035 萬輛。

除了 Volkswagen 集團與 Renault-Nissan 聯盟以外,還有 Toyota 集團同樣具有高度競爭力,不過 Toyota 集團的銷售報告要等到 1 月 25 日才會公布,Toyota 預估,2017 年度總銷售將達到 1035 萬輛,這個數據包括 Toyota、Lexus、Daihatsu 和 Hino 等品牌。若按照 Carlos Ghosn 的說法,2017 年全球汽車集團排名,應該是 Renault-Nissan 聯盟第 1,Volkswagen 集團、Toyota 集團分列 2、3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