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令人羨慕的用車環境,這個國家近 70% 新車都有主動安全防護!

2018/01/23 19: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MMT

如今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各項安全配備,而英國《SMMT》近日公布一項數據,指出目前英國市場上的新車,已經有多達 66.8% 配置至少一樣主動安全配備,尤其是以「前方碰撞警示系統」的普及率最高,多達 39.8% 新車標配;27% 新車則列為選配,可見英國主動安全防護的普及程度,相當值得台灣市場學習。

英國《SMMT》近日公布一項數據,指出目前英國市場上的新車,已經有多達 66.8% 配置至少一樣主動安全配備。

根據英國汽車製造商及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SMMT)的調查,2017 年新車中,有多達近 180 萬輛配備至少一種主動安全配備,預計這些配備能減少 2 萬 5000 起嚴重事故,並在 2030 年後,挽救多達 2,500 條人命,透過表格來看:

「前方碰撞警示系統」:2017 年新車 66.8% 搭載

「倒車碰撞警示系統」:2017 年新車 58.8% 搭載

「自動煞停系統」:2017 年新車 53.1% 搭載

「車道維持系統」:2017 年新車 42.1% 搭載

「主動車距維持定速系統」:2017 年新車 36.2% 搭載

「全車盲點偵測系統」:2017 年新車 9.7% 搭載

2017 年新車中,有多達近 180 萬輛配備至少一種主動安全配備,預計這些配備能減少 2 萬 5000 起嚴重事故。

透過這些主動安全防護系統,《SMMT》指出,英國政府因為交通事故的減少,降低約 400 億英鎊的社會成本支出,同時還能帶來 514 億英鎊的經濟效益,因此各國政府都積極推動主動安全配備的普及,《SMMT》執行長 Mike Hawes 更強調,目前大多數新車都已經配置主動安全系統,並且有許多用路人都已受惠,未來將會持續推動。

《SMMT》指出,英國政府因為交通事故的減少,降低約 400 億英鎊的社會成本支出,同時還能帶來 514 億英鎊的經濟效益。

反觀台灣目前的乘用車市場,進口車部分與國際標準看齊,因此在各大主動安全配備方面,都已經相當齊全,但在銷售佔比最大的國產車方面,許多主動安全系統仍未見普及,通常都要到高階車型才會擁有,對於改善道路交通情況、減少事故方面仍沒有太大幫助,若未來能達到像英國一樣近 70% 的搭載率,將有望營造更好的用車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