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媒體試車突起火!法國限量版跑車全部燒光光(內有影片)

2018/02/06 11:07 文/記者陳英傑

能有機會試開到好車,是許多愛車族的夢想,但是試車其實也帶著相當大的風險,甚至有可能試車到一半發生汽車起火的意外。

一輛 Alpine 跑車,在汽車節目試車起火燃燒,所幸無人傷亡。(圖片來源:擷取自 Topgear)

國外知名汽車節目《Top Gear》節目主持人 Chris Harris 及 Eddie Jordan,上週在蒙地卡羅拉力賽 SS17 場地拍攝一輛準備生產的法國 Alpine 跑車,拍攝到一半,車輛底部開始起火,幸好兩位試車手及時逃出,由於都穿上防火賽車服,因此無人傷亡。

然而這輛 Alpine 跑車就沒那麼好運了,整輛車全都燒光光。Chris Harris 表示,當時他打開車門時,火焰燒到他的手臂上,當下他的第一直覺就是要趕快脫身。

儘管未完成試車行程,Eddie Jordan 對於這輛 Alpine 跑車的表現仍印象深刻,他表示 Chris Harris 在駕駛它時,有如在山上跳舞一樣有趣。

這款 Alpine 跑車,是去年 3 月在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Alpine A110 跑車,為雙門跑車設計,結合 1960 年代 A110 Berlinette 的經典外型,車長僅 4,180mm,因為採用鋁合金材質,讓車重只有 1,103 公斤,呈現高度的輕量化。

Alpine A110 是一款雙座跑車,擁有時速 0-100 公里只要 4.5 秒的實力。

動力部分,採 1.8 升 TCe 直列四缸渦輪引擎,擁有 252ps 最大馬力及 320Nm 峰值扭力,配合 7 速雙離合器,時速 0-100 公里只要 4.5 秒。

不久前,Alpine A110 才在巴黎國際汽車節拿下「世界最美汽車大獎」的肯定,比下即將發表的 BMW X2 與 DS7 Crossback。已開始生產的 Alpine A110,僅限量 1,995 輛,已在歐洲 11 個國家上市。Alpine 提供消費者透過手機 App 上網預約訂車的選項,A110 售價從 55,000 歐元(約 202 萬元台幣)起跳。

【Alpine A110 相片集】

【Alpine A110 影片】

【看更多】

1 月台灣進口車銷售,Mazda 3 居然只賣 250 輛?

汰換二行程機車要快,明年最後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