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追撞、分心不要來!有這些輔助系統可大幅減少事故發生

2018/02/17 16: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大多交通事故都是來自駕駛粗心所致,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分心或疲勞駕駛,導致追撞前方車輛或衝出馬路的意外事故。隨著車輛安全防護系統越來越進步,近年許多新車都搭載可防犯追撞與減少注意力降低的輔助科技,只要不刻意關閉系統警示,在任何狀況下系統都能比駕駛更早判斷危機與防範意外發生。

現在新車都配有許多安全配備,在長途與車多擁擠的情況下就更應該要啟動,將安全防護層級提升到最高。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台灣已經有越來越多國產車配有這項安全系統,透過車前雷達掃描並用聲音或閃爍燈號提醒駕駛可能發生碰撞意外,大幅減少追撞意外發生。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

AEB 自動緊急制動系統:有越來越多新車測試機構,計畫將 AEB 自動緊急制動系統列為新車標配。因為這套系統不僅能警示還能自動煞車,可減少 50%以上的追撞事故。

AEB 自動緊急制動系統

BLIS 盲點偵測系統:這套配備早已下放到許多平價車款,透過攝影機或雷達偵測,能提醒駕駛在後視鏡視覺死角內的車輛,減少變換車道時的擦撞意外事故。

BLIS 盲點偵測系統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利用前擋上的攝影機來分析馬路標線,倘若駕駛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或駛離原車道,系統就會用警示聲或震動方向盤的方式來提醒駕駛。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K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此系統為 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的高階版本,系統可以直接控制方向盤或煞車,當車輛未打方向燈並偏離車道時,直接輔助駕駛將車輛導回原車道。

LK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

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定速巡航可以減少駕駛高速時的行車疲勞,ACC 系統則再進化直接控制油門與煞車,當前方車輛速度慢下來時能自動調整車距並再加速。現在更高階的 ACC 系統還具備完全靜止再啟動追蹤前方車輛的功能。

ACC 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