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金龜車真的要再見了!福斯研發主管:現行 Beetle 是最後一代(內有相片集)

2018/03/08 16:31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kswagen

每個車廠都有代表性車款,不過能從創廠到現在還能維持經典風格的卻是少之又少,如德國福斯 Beetle 金龜車就是最好例子。自 1938 年原型設計問世到現在,金龜車已經在全球市場風行 80 年之久。不過卻在去年傳出 Beetle 因銷售每況愈下,原廠打算結束 Beetle 發展,這消息現在也正式確認。

【福斯金龜車 相片集】

福斯汽車最具代表且經典的 Beetle 金龜車,在風行全球 80 年之後即將停產走入歷史。

在日內瓦展上福斯研發主管 Frank Welsch 證實,Beetle 沒有下世代發展計畫,現行款就會成為最後一代。Frank Welsch 補充:「Beetle 發展 2、3 代就夠了,這款車是以歷史為基礎打造,但你不能一直改款並繼續推新 Beetle。」縱使去年 5 月原廠提到敞篷版 Beetle Convertible 會被留下,但現在也有新車能取代。

敞篷車是每家車廠必需存在的特殊車型,不過福斯汽車打算將 Golf Convertible、Eos Convertible 及 Beetle Convertible 整合起來,並用 2020 年問世的 T-Roc Convertible 來統一取代。雖然 Frank Welsch 沒有點出 Beetle 停產時間。不過就從新敞篷車的計劃來看,敞篷金龜車應該還能在市場上賣個 1 年。

去年曾提及因為品牌敞篷車型不多,讓 Beetle Convertible 得以繼續保留生產。不過現在取代品已確認現身,代表敞篷金龜車的生產時日也不多了。

別看 Beetle 金龜車有這麼長的銷售歷史,實際上卻只有 3 個世代車型,最早就是從 Type 1 開始,並不斷修改設計以符合市場需求,直到 2003 年才停產。不過為了安全標準更嚴苛的市場,原廠早在 1997 年就先推出全新 Beetle 接替,現行第三代 Beetle 則是在 2011 年問世,並維持過往金龜車圓潤可愛迷人的外型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