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話題跨界休旅 C-HR,美、日銷售卻是兩樣情!

2018/03/15 11: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針對銷售逐漸熱絡的都會小型跨界休旅,Toyota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C-HR 搶占市場,並於 2017 年佈局到全球各重點市場。其中日本更是拿下去年休旅銷售冠軍寶座,歐洲市場也同時傳出佳報,不僅賣出 12.0 萬輛規模,更比都會休旅 RAV4 賣得還要好,不過在美國市場卻是預料之外的「差」。

日本同級銷售冠軍、歐洲地區賣 12 萬輛的 Toyota C-HR,美國市場反應卻不如預期,每個月都低於原廠銷售目標。

Toyota C-HR 去年春季在美國開賣時,以月銷售 5,000 輛的目標,企圖擾動小型跨界市場。不過回顧去年美國市場銷售狀況,Toyota C-HR 賣最好的月份在去年 12 月,交出 3,866 輛新車。雖然今年 2 月成長到 4,420 輛,但仍遠不如原廠預期的月銷售 5,000 輛門檻,熱度完全不同日本、歐洲市場。

美媒《Automotive News》提到,Toyota C-HR 銷售不如預期的原因,來自一開始品牌定位影響。最早概念車在美國亮相時,C-HR 懸掛的是年輕子品牌 Scion,雖然後來仍以 Toyota 品牌銷售,但配備策略上還是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例如影音系統不足、沒有四輪傳動選項,且也只有單一動力規格。

Toyota C-HR 主打年輕市場,但在美國市場不僅沒有導航,連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都沒有。

不同歐洲、日本的動力配置,美規 Toyota C-HR 搭載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雖有充沛的 144 匹最大馬力、19.0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但卻只提供前輪驅動設定,不符美國消費者想進階選配四輪傳動的需求,同時沒有導航、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等配備,導致連年輕市場都無法吸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