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買車也能生活!日本年輕人超過 5 成對買車興致缺缺

2018/04/14 10:36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買車容易養車難,這句話對日本年輕人而言,可能要改成買車難養車更難。來自日本的一項調查顯示,30 歲以下的成年人,回答到是否有買車意願的選項時,超過 5 成的人都表示,沒有買車的意願。

買車對於日本年輕人而言,已經不是優先順序。

這項調查是來自日本汽車工業會所做的「2017 年度轎車市場動向調查」,針對 1000 位 30 歲以下的成年人所做的調查,這其中有 800 人並沒有汽車。 

被問到是否有購買汽車的意願時,有 29% 的人表示不想買,有 25% 的人表示不太想買,兩者加總後達 54%,是繼 2015 年度的調查後,第二次有超過 5 成的受訪者表示不想買車的意願。

在可複選不想買車的原因當中,不買車也能生活佔了 33%;停車費等支出會更多則為 27%;想把買車錢用在別的開銷上,則佔了 25%。

在日本,已經是買車難,養車更難的狀態,也讓年輕人不想買車。

不過對於租車以及多人共同擁有一輛汽車的共享汽車使用方式,意願明顯高出許多。想購買汽車的 366 人,在汽車使用方式部分,有 71% 可接受租車方式;另外有 51% 接受汽車共享的方式。

而自動駕駛車也有近 40% 的接受意願及興趣。但可以確定的是,對於年輕人而言,汽車已不再像上一代一樣,被視為地位的象徵,反而只是個代步工具。

【看更多】

Ford Focus 旅行車若來台,有哪些可敬的對手?

Lexus ES 大改款,4 月底北京車展將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