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非萬能!這幾種情況下可能會失效(內有影片)

2018/04/23 17:5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日本國土交通省

日本、美國以及歐洲已經有越來越多新車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透過車前雷達與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行人或障礙物,在規範速度內可完全煞停的碰撞預防,就算無法在碰撞前完全停下,也能大幅降低車輛損傷。但這不代表車輛配有這套安全防護系統,駕駛就能完全鬆懈。

日本國土交通省以實際測試提醒駕駛,就算在系統規範時速內,外在環境影響仍可能導致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失效。

日本國土交通省日前公佈一段測試影片,表示新車若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駕駛也不要太過度自信,因為在特殊狀況、環境以及路面的影響下,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也會有出現判斷錯誤的時候。此時就算在系統的規範時速內,仍有可能發生碰撞意外,駕駛人應該要多多注意。

日本國土交通省在安全封閉的環境下,採用車輛實體大小的障礙物進行測試,在一般環境與路況下,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都能準確啟動,並正確煞車防止碰撞意外發生。不過當模擬太陽直射、全黑無路燈、大雨磅礡等較惡劣的天候狀況下,就可能會讓系統出現判斷失誤,進而發生碰撞。

漆黑路況、太陽直射(逆光)、濕滑路面以及下坡路段等,就算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有啟動,仍會因為環境影響使系統無法在既定距離內煞停,導致碰撞意外發生。

除天候會影響系統判斷能力外,日本國土交通省還模擬濕滑路面,因煞車距離變長導致無法在碰撞前煞停的狀況,以及車輛在下坡路段時,重力加速也會導致系統無法在限定距離內煞停的問題,這些都是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可能會出現的失誤。日本國土交通省利用實際的狀況,告知駕駛不要太依賴系統輔助。

【國土交通省 AEB 自動煞車系統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