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道警察局盼採用 ETC 科技執法,專抓嚴重超速違規!

2018/04/27 10:00 文/記者蘇銘翰

先前曾傳出國道警察打算利用 ETC 門架抓超速違規,不過高公局和遠通電收公司均澄清此消息。但近日 2 名國道警察因攔查違規大貨車,遭追撞殉職,利用 ETC 門架科技執法的政策又被拿出來討論,希望藉此取締惡性嚴重超速違規。

近日 2 名國道警察因攔查違規大貨車,遭追撞殉職,利用 ETC 門架科技執法的政策又被拿出來討論。(記者楊金城攝)

目前國道警察在科技執法部分,主要為交流道設置高解析度攝影機取締匝道插隊、跨越槽化線、雙白線等違規;但針對超速、烏龜車、未依規定車道行駛、未依規定變換車道、未繫安全帶、行駛路肩等,仍需透過警員用攝錄裝備蒐證才能開單,增加警員執勤時的危險性。

國道警察希望藉由遍布高速公路的 ETC 系統幫助,透過「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技術」來取締超速車輛。

根據本報消息,國道警察希望藉由遍布高速公路的 ETC 系統幫助,透過「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技術」來取締超速車輛。這個方法在國外已經開始實施,也就是在各個 ETC 門架之間換算出車輛的平均車速,像是限速 110km/h 的路段,在 30 分鐘內最多能行駛 55 公里,若有車輛在高於這個數值,就代表超速。

不過「區間平均速率執法技術」主要是針對嚴重超速違規的車輛進行取締,而不會採用 ETC 系統來探查未繫安全帶與輕微超速等違規,希望以此來減少國道上的重大交通傷亡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