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自行車、機車騎士也要保護!《Euro NCAP》五顆星評價更難達成(內有影片)

2018/04/28 14: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Euro NCAP

稍早前《Euro NCAP》公布第二代 Nissan Leaf 的撞擊測試成績,成功拿下五顆星的最高評價,但這次滿分的含金量與過去不同,因為這是《Euro NCAP》改良測試方法與標準後的首次新車評測,同時也讓各家車廠意識到,要想拿到五顆星評價,將要比過去新增更多安全配備才行。

稍早前《Euro NCAP》公布第二代 Nissan Leaf 的撞擊測試成績,成功拿下五顆星的最高評價。

《Euro NCAP》從 2018 年開始採用新的測試項目,除了原本各項撞擊測試以及主動安全防護以外,更強調行人保護的重要性,不僅要能偵測行人,還要連腳踏車與機車騎士也列入保護範圍,並將該項目改為「弱勢道路使用者保護(Vulnerable Road User,簡稱 VRU)」。

根據《Euro NCAP》的資訊,2018 年開始採用新的測試項目,除了原本各項撞擊測試以及主動安全防護以外,更強調行人保護的重要性。

隨著全球各國的汽車銷售量攀升,都市內交通常常出現塞車現象,也逼得行人、腳踏車、機車騎士等不得不與汽車在道路中並行,據《Euro NCAP》統計,每年大約有 124 萬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這當中約有 27.2 萬名受害者屬於「弱勢道路使用者」,因此 2018 年開始的新車安全測試,才會將腳踏車與機車騎士也列入保護範圍。

【Euro NCAP 影片】

未來新車不僅要能偵測行人,還要捕捉高速移動的機車騎士,同時判斷出是否有撞擊可能,若能夠完全避免追撞發生,就可以獲得《Euro NCAP》最高評價,如果僅能偵測,卻未能完全避免,則視安全程度評分,這對各大車廠又是一大考驗。

過往的行人防護項目也有所加強,保持原本日間的各項測試,並新增夜間或昏暗天候的情況下,車輛應付行人衝出的能力。

除了增列「弱勢道路使用者」以外,過往的行人防護項目也有所加強,保持原本日間的各項測試,並新增夜間或昏暗天候的情況下,車輛應付行人衝出的能力,同時還引進造型更接近真實車輛的測試前導車等,可以說未來新車安全防護測試的嚴格程度全面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