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Volkswagen

Volkswagen
Tiguan

加入比較 +

The Tiguan 1.4 TSI 雙增壓引擎在國際引擎大獎之中,連年獲獎,得到 2006 年度最佳新引擎大獎,2006 到 2012 年,更蟬聯 1.4 級距最佳引擎之榮耀。擁有最大馬力 150 匹/5800 轉以及最大扭力 24.5 公斤米/1500~4000rpm 之特色。技術上擁有 Downsizing 縮減排氣量概念之優勢,在性能表現上,從低轉速(機械增壓)到高轉速(渦輪增壓)都可享有充沛之動力(1.4 TSI 標配)。而 4MOTION 智慧型四輪驅動比傳統的四輪驅動系統具有更快的切換反應、更靈活的動力分配。無論於起步、過彎、再加速與高速巡航時都能自主性地面對各種路況及天候環境,讓駕駛乘者安坐於車內享受接續旅程(2.0 TSI 及 2.0 TDI 標配)。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讓上坡起步變得更簡單:只要按下按鈕即可將車身停住。當您再起步前進時,煞車會自動解除。

而在車身安全系統方面,兼具安全與時尚的 Tiguan,不僅搭載了一系列主、被動式安全系統,更配有疲勞駕駛警示系統與 TPMS 胎壓偵測系統,讓您享有更全面的安全保護。主動式安全系統撘載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ASR 循跡防滑控制、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BAS 煞車力道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Hill Hold 上坡起步輔助裝置

ESP 電子行車動態穩定系統在車輛因轉向過度、轉向不足或緊急閃避障礙物等較激烈的操控下,ESP 會自動整合 EDL、ABS 等電子裝備,控制各車輪的轉速、制動時機及煞車力道,同時也會強制介入控制引擎的動力輸出,進而確保車輛的行駛穩定性,增加行車安全。ASR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主動式防止大馬力的車輛在起步、再加速時驅動輪所產生的打滑現象。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主動偵測並以煞車控制左右輪轉速至相等,避免車輛打滑狀況發生。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主動判斷危急狀態時強制加大制動力,以彌補駕駛者踩踏力道不足。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主動調節各車輪之煞車力道,保持制動的平穩性並縮短煞車距離。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主動防止車輛在緊急煞車時,因車輪鎖死而喪失車頭轉向的能力。Hill Hold 上坡起步輔助裝置在偵測到車輛於斜坡上,Hill Hold 上坡輔助裝置會自動開啟,並短暫(2-3 秒)對四個車輪施加制動力以防止車輛(前/後)滑移,確保車輛起步時,駕駛能專注於油門的操作,不必分心操作手煞車,提供如履平地的駕駛便捷性。 TPMS 胎壓偵測系統主要用於監測輪胎胎壓,能即時的發出預警信號,針對輪胎胎壓過低、胎壓過高、快速漏氣等資訊進行自動監測與報警,讓您能獲得有效資訊去保持足夠的輪胎胎壓,預防爆胎事故的發生,並增加駕駛汽車的安全性與減少因輪胎胎壓不足所額外產生的油耗,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2.0 TDI 標配)。疲勞駕駛警示系統能自動偵測駕駛者的行駛模式,一旦判定駕駛者出現危急疲勞現象,系統會及時發出警示音並於儀錶板上顯示咖啡杯符號,提醒駕駛者停靠休息,大幅提升長途駕駛的安全 (2.0 TDI 標配)。 

而在被動式安全系統方面,The Tiguan 配備全尺寸雙前座氣囊:當車輛發生碰撞時,前座雙防護氣囊能夠瞬間展開形成氣墊,緩衝衝撞時產生的能量,保護前座駕乘者免受頭部和胸部的傷害。雙前座/後座側氣囊:當車輛遭受側面撞擊時,雙前座/後座椅側內置式防護氣囊會在身體與車門之間形成保護屏障,即時保護前/後座人員的胸部、下腹部至臀部的安全。車側防護氣簾:當車輛遭受側面撞擊時,車側防護氣簾會瞬間感應碰撞並彈出,形成簾幕式保護,全面保護車內每位乘員的側向頭部安全與防止車窗玻璃的割傷。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