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orsche

Porsche
Panamera

加入比較 +

一進入車內便可明顯感受到 Executive 車型的全方位舒適概念。加長 15 公分的後座車門可讓乘客輕鬆進入車內,乘坐在後座的兩個舒適的賽車桶型座椅上;吸入式關閉車門所採用的標準輔助關閉功能可使車門近乎無聲地關上;車窗具備隔音隔熱功能,此外後座車窗採用具有深色遮陽處理及加強反光特性的私密玻璃,可確保後座乘客享有不受干擾的私密空間;全功能電動天窗包含一片單層遮陽強化安全玻璃並具備可手動拉開的車頂內襯及便利的關閉功能,可讓駕駛開啟天窗享受一望無際的視野,或將它關閉以搭配防眩戶外照明功能營造舒適愜意的車室氛圍。

提高性能及效率是保時捷的核心競爭優勢之一。在發展全新的 Panamera 車型時,這項競爭優勢造就出一具以縮小排氣量概念為基礎的全新引擎:具備 3.0 升排氣量及雙渦輪增壓功能的 V6 引擎。V6 雙渦輪引擎將取代前代 Panamera S 及 Panamera 4S 所搭載的 4.8 升 V8 引擎,此外也將用於全新的 Executive 版 Panamera 4S 車型上。馬力增加 20 匹,扭力也增加 20 牛頓米,燃油經濟性卻可比前代車型的 V8 引擎足足提高 18%。所以,駕駛不僅可獲得一具馬力更強大且效率更高的引擎,還可透過渦輪增壓功能在極廣大的引擎轉速域之間達到 520 牛頓米的最高扭力,即使在低轉速域也能呈現出色且一致的性能曲線。

V6 引擎直接衍生自經典的保時捷 V8 引擎,它可改善 Panamera S 和 Panamera 4S 的動態性能,而這不僅止於馬力和扭力的增加;由於這具 V 型引擎採用 90 度汽缸組夾角的設計,明顯比採用 60 度汽缸組夾角的典型 V6 引擎更扁平,所以也有助於降低車輛的重心。因此,直接從 V8 引擎衍生設計全新的六缸引擎才是最符合邏輯的做法。正因如此,Panamera S 和 Panamera 4S 可在道路上展現與前代 V8 車型同樣出色的穩健身影和靈活性。扁平的引擎構造也有助於保有 V6 車型經典的低引擎蓋設計所構成的 Panamera 經典側影輪廓。由於 V6 引擎比八缸引擎短,因此車輛的重心也比以往更加後移,可進一步突顯這款 GT 車型充滿運動性且靈活的特質。

全新第二代 Panamera 車系共有 10 個車型,包括:Panamera, Panamera 4, Panamera Diesel, Panamera S, Panamera S E-Hybrid, Panamera 4S, Panamera 4S Executive, Panamera GTS, Panamera Turbo,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