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udi

Audi
A1 Sportback

加入比較 +

New Audi A1 Sportback 的主被動安全同樣超越同級,除了將胎壓偵測系統納入全車系標配項目之外,舉凡電子機械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整合電子差速鎖定功能的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光感應自動啓閉頭尾燈附延遲照明功能(30 TFSI 以上車型),以及先進的二次碰撞煞車輔助系統等配備均納入配備清單項目之中。至於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控制系統這項操控利器也同步應用在 New Audi A1 Sportback 車上(配置於 30 TFSI 以上車型),車主可依照個人喜好切換自動(auto)、dynamic(跑車)和 efficiency(高效能)等三種駕駛模式選擇,系統會針對不同模式針對轉向輔助力道、油門特性、換檔特性、空調系統和引擎聲浪(僅限 40 TFSI 車型)等進行調整,進而提供豐富的駕駛樂趣;全車系配置 6 具安全氣囊,為 New Audi A1 Sportback 建構全方位的主被動防護機制。

台灣奧迪這次所導入的 New Audi A1 Sportback 五門掀背版引進了 25 TFSI、30 TFSI 和 40 TFSI 等三款車型供消費者選擇。除了 A1 Sportback 30 TFSI 仍搭載原先的 1.4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之外,另外備受矚目的全新動力系統包含 New Audi A1 Sportback 25 TFSI 的 1.0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New Audi A1 Sportback 40 TFSI 的 1.8 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而上述三款 1.0 升、1.4 升和 1.8 升動力系統,均配置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啓動/熄火系統,同時全數通過嚴格的歐盟 EU6 廢氣排放標準。

台灣奧迪此次所導入的 New Audi A1 Sportback 25 TFSI,將扮演起品牌旗下最新入門主力新秀的重任,亦是 Audi 全車系中規格最小的動力系統。搭載一具全新開發的新世代 1.0 升直列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僅有 999c.c.,而這具小巧的動力心臟同樣運用了先進的缸內直噴科技,造就出充沛的加速性能與精緻運轉度,可輸出 95 匹最大馬力與 16.3 公斤米的最大峰值扭力,對應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New Audi A1 Sportback 25 TFSI 的 0~100 公里/時加速數據為 11.1 秒,極速則同樣達到 186 公里/時的水準。根據原廠所公布的測試數據顯示,New Audi A1 Sportback 25 TFSI 每行駛 100 公里路程僅需耗費 4.4 公升的汽油(平均油耗達到 22.7 公里/公升的超水準表現),CO2 綜合排放量更僅有 102 克/公里。

本車系旗下的中堅車型 New Audi  A1 Sportback 30 TFSI,則是經過全面優化精進後繼續肩負起銷售主力的重任,搭載了 Audi 最新世代的 1.4 升 TFSI 渦輪增壓引擎,排氣量為 1395c.c.,同樣運用缸內直噴科技加持,其最大馬力上漲至 125 匹/5000 轉,最大峰值扭力仍為 20.4 公斤米/1500-4000 轉,搭配全新七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New Audi A1 Sportback 30 TFSI 的 0~100 公里/時加速數據為 8.9 秒,極速亦達到 204 公里/時的水準。平均油耗更達到 20.4 公里/公升。

而旗下性能最強悍的 New A1 Sportback 40 TFSI,台灣奧迪則是只引進五門版單一車型。A1 Sportback 40 TFSI 搭載了一具排氣量為 1798c.c. 的 1.8 升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在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可爆發出 192 匹 / 5400 轉的最大馬力,並且於 1250-5300 轉提供 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峰值,搭配 S tronic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具備 0~100 公里/時的加速 6.9 秒、極速更高達 234 公里/時。

本規格查詢功能僅供參考,
各車型資料以原廠公布為主。

看更多車款規格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