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高罰 5400! 林口 A 交流道科技執法上路

2019/08/15 17:47 文/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

國道一號林口 41A 交流道(文化一路和八德路口)位於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龜山區交界,是兩地往來重要幹道,尖峰時段發生事故常有回堵問題,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為維持路口暢通,建置 4 組智慧攝影機和 2 支固定式闖紅燈照相機取締違規,即日起錄影開單,違規駕駛最高可處 5400 元罰鍰。

國道一林口 A 交流道科技執法今上路 。(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感謝市議員蔡淑君針對林口區文化一路和八德路口爭取 330 萬交通改善經費,科技執法裝置結合車牌辨識和號誌辨識蒐證,針對「未保持路口淨空」、「未依標誌標線行駛」及「闖紅燈」的違規車輛錄影取締,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以 600 元至 5400 元罰鍰。

蔡淑君強調,爭取設置智慧攝影機絕非是要開單讓國庫進帳,因為這個路口車流量大,一旦警方現場進行違規取締或是發生事故勢必會造成嚴重回堵,透過科技執法設備,希望能降低民眾違規率,保持交通暢通,先前也有自製文宣發放,提醒民眾科技取締違規今天上路。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指出,科技執法裝置針對「未保持路口淨空」、「未依標誌標線行駛」及「闖紅燈」的違規車輛錄影取締。(記者周湘芸攝)

市議員蔡淑君強調,此路口車流量大,一旦警方進行違規取締或是發生事故勢必會造成嚴重回堵。(記者周湘芸攝)

此外,她也提到,路口位在新北與桃園交界,期望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能跟進,攜手解決兩地交通壅塞問題。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說,科技執法影像都會經由警方雙重確認,避免造成誤差。在萬里隧道、北宜公路都已針對違反區間平均速率取締,使違規案件大減 6 至 9 成,希望能有效減少林口區交通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RX 小改款海外試駕搶先看

明年電動機車補助金額減少,今年銷量確定創新高

Lexus 新車 9 月下旬台灣上市,可望是 RX 小改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