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是恐怖內輪差! 騎車女大生命喪大貨車輪下

2019/08/15 22:44 文/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

台中市昨天驚傳死亡車禍,陳姓女大生騎車行經西屯區一處路口時,與同向準備右轉大貨車碰撞,陳女連人帶車倒地慘遭輾過,當場沒了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初步研判疑因大貨車內輪差視線死角導致,但確實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仍需警方進一步鑑定釐清。 

據了解,目前在南部某大學就讀的 20 歲陳姓女大生放暑假回台中,昨天下午 3 點多騎車沿台灣大道往郊區方向繞行環中路,從機車道和同向由 45 歲戴姓司機駕駛的大貨車一起準備右轉匯入一條彎道時,雙方疑都未注意到對方,在內側車道的大貨車右前方,與外側車道的機車左後方碰撞。 

女大生的機車嚴重毀損。(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大生當場連人帶車摔倒在地,機車卡住大貨車前輪被拖著滑行,女大生則因閃避不及,不幸又被大貨車右後輪輾過,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肇事戴男向警方說,「轉彎時曾注意看後照鏡,但當時真的沒有看到機車」;初步研判疑因大貨車的內輪差視線死角釀禍,但確實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仍需警方進一步鑑定釐清。

至於為什麼轉彎時沒看到機車?警方說,這是大型車「內輪差」造成的視覺死角,也是每年奪走許多條寶貴生命的可怕道路殺手,所謂「內輪差」就是車輛轉彎時,內側前輪劃出的圓半徑會比較大,後輪劃出圓半徑比較小,這前後輪間的差距就叫內輪差。

尤其大型車轉彎時往往先稍左轉加大轉彎半徑再右轉,除了會讓其他用路人誤判而置身險境,內輪差更因車身加長而變大,駕駛的左、右、前、後等 4 個視野死角範圍也會跟著更大,無法察覺車旁的人車,因此很容易發生意外,提醒機車族盡量遠離或勿與大型車併駛,避免行駛在大型車車側的安全觀念非常重要,以免因大型車視線死角及內輪差發生危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明年電動機車補助金額減少,今年銷量確定創新高

Lexus 新車 9 月下旬台灣上市,可望是 RX 小改款

最快 9 月台灣上市!納智捷全新休旅 URX 最新資訊傳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