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再說 BMW Logo 代表螺旋槳,原廠表示:這是個美麗的誤會!

2019/08/18 15: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許多民眾可能不了解汽車 Logo 背後的故事,或是存在一定的誤解,像是知名豪華品牌 BMW 的 Logo,很多人都以為是代表飛機螺旋槳,但近日原廠發表一份關於 Logo 的解釋,正式否認品牌 Logo 和螺旋槳的關係。

BMW 的 Logo 很多人都以為是代表螺旋槳,但實際上卻完全沒關係。

之所以會有許多人認為 BMW 的 Logo 是代表螺旋槳,是因為品牌前身為 1916 年 Bayerisch 創立的 BFW AG 飛機引擎製造商,並擅長打造活塞式螺旋槳發動機,因此許多人都以為 Logo 的藍白相間,意味著螺旋槳不停轉動。

其實 BMW 的 Logo 靈感就是源自於巴伐利亞菱格紋藍白方格旗。

但這種說法卻被原廠近日發出的聲明打臉,其實當初設計 BMW 的 Logo 靈感來源是巴伐利亞旗幟,也就是菱格紋藍白方格旗,不過因為當地商標法規禁止商標出現國家的徽章或相關主權符號,所以 BMW 將旗子的藍白位置對調。

之所以會誤會和螺旋槳有關,就是因為 1929 年這則廣告。

會造成車迷甚至很多業內人士都誤以為代表螺旋槳,起因是 1929 年 BMW 的一個廣告,將 Logo 疊加在飛機螺旋槳中,剛好和商標本身吻合,所以才導致這個誤會,事實上當時的廣告是為了慶祝 BMW 取得 Pratt & Whitney 航空發動機生產許可。

BMW 的 Logo 經過百年時間,整體變化幅度相當小。

雖然 BMW 的 Logo 存在這麼大的烏龍,可是目前這個藍白相間的商標,已經是當今世界最著名、最有辨識度、最有價值的 Logo 之一,而且經過百年的時間幾乎沒有改動,只有做出一些微調,可見其辨識度與穩定性超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地表最堅固、強大的休旅車問世

Toyota RAV4 PHEV 車型現身

新一代 Sentra 海外版終於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