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市街頭改裝車半夜擾清夢 警方單日攔查高達 36 輛

2020/02/16 14:35 文/記者黃良傑

高市街頭近有改裝車半夜擾清夢,警方交通大執法鎖定改裝車。(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市警方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寒假變長,防範青少年街頭危險駕駛,展開交通違規大執法,由於市區出現非法改裝排氣管車輛擾人清夢,大執法鎖定改裝車取締,單日內攔查 36 輛疑改裝車輛,告發 7 件,包括改裝車燈 4 件、酒駕 1 件、無照駕駛 2 件。

警方指出,非法改裝車輛發出的噪音,不僅影響社會安寧秩序,更牽動市民對於整體治安觀感,以為飆車風再現,雖然車輛改裝事涉交通監理業務專業,執法認定非警方能獨力完成,但監理單位長期與交通大隊合作,派遣警力在各重要地點執行聯合稽查。

交通大隊統計高市近 3 年來,改裝車輛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舉發件數,從 106 年舉發 11074 件,107 年 7512 件到 108 年的 4683 件,危險駕車報案件數及群聚危險駕車舉發件數,同步有下降趨勢,為持續使違規下降,交大和監理所於情人節當晚執行「監警聯合稽查」,針對非法改裝車輛加強取締,遏止歪風,攔查 19 輛可疑車輛汽車、17 輛機車。

警方也根據大數據分析,高市危駕大幅減少,車輛非法改裝也不像以往,但只要有 1 台非法改裝排氣管車輛上路,高分貝的噪音就會破壞社區安寧秩序,被誤認飆車再起,粉碎警方長期努力執法,警方取締不僅有決心,而且不會手軟。

高市街頭近有改裝車半夜擾清夢,警方交通大執法鎖定改裝車。(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