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始向光陽與三陽急起直追!Yamaha 首款七期機車環保署網站曝光

2020/05/13 12:01 文/記者陳英傑

從今年開始,台灣推動機車七期環保法規,國內兩大機車廠商,光陽(Kymco)及三陽(SYM) 在今年年初都已推出對應的車款,不過另一機車大廠山葉(YAMAHA)卻遲遲無動作。不過就在最近,環保署的網站上,已經出現 YAMAHA 首款七期機車的資訊,是國民車款的勁豪(AXIS-Z)。

在環保署的網站上,已有 YAMAHA 首款七期機車的資訊。(圖片來源:擷取自低污染車輛補助資訊網)

在環保署的《低污染車輛補助資訊網》裡,出現 YAMAHA 首款七期機車勁豪的消息,共有 2 個車型,分別為 AXIS Z 及 AXIS Zii,皆為 125c.c. 普通重型機車。

不過 YAMAHA 尚未正式公布首款七期機車的消息,尚無從得知從哪些方式達成七期排放法規的要求,配備是否有所調整,目前也尚無從得知。

勁豪屬於都會用車,走省油路線。(圖片來源:YAMAHA)

勁豪這款車,在 2016 年 7 月時發表,強調省油以及超大置物空間的賣點,採用的 Blue Core 引擎,目前有每公升可跑 55.3 公里的優異表現,並具備 37.5L 的坐墊下置物空間,主打家庭,屬於都會型用車,目前有碟煞及鼓煞兩種前煞系統,對手是光陽的新名流、三陽迪爵等。

↓↓國產還有哪些符合 7 期的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