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除遲滯 Ferrari 將導入電子渦輪與機械增壓?

2014/07/29 18:32 文/記者張慶輝

渦輪增壓固然可以壓榨出強大的動力,但渦輪遲滯(Turbo Lag)、與輸出不夠線性等問題也是相當惱人。為了尋求更好的性能表現,現在有消息傳出,Ferrari 將會使用電子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並用的方案,以求更好的性能表現、以及更少的碳排放。

為了消除渦輪遲滯,以及達到降低碳排放等目標,傳聞指出Ferrari將會使用電子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並用的方案。(圖片來源/Ferrari提供)

當然 Ferrari 並不是第一個提出電子渦輪增壓方案的車廠,Audi 先前公布 RS5 TDI 概念車的動力架構中,就有看見電子渦輪增壓的身影,另外 Mercedes-AMG 動力部門負責人證實,他們也正在考慮使用電子渦輪增壓。不過不管誰先誰後,大家的目標都是一致的,那就是為了消除渦輪遲滯現象,帶來更加線性的動力輸出,以及降低碳排放量。

電子渦輪增壓並不是什麼新概念了,RS5 TDI先前就已經提出這個概念,而且實現的機率相當高。(圖片來源/Audi提供)

另外還有一個傳聞指出,新款的 Ferrari 458 Italia 將會使用現行 California T 上的 3.8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有的 4.5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這些改變都是為了符合歐盟對碳排放的規定。不過自然進氣的愛好者也不用太失望,因為新的 V12 引擎將會繼續維持自然進氣設定,另外也會有更多的新技術導入到更小排量的引擎上。

傳聞也提到458 Italia將會改用3.8升V8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將能提供56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77公斤米的扭力。(圖片來源/Ferrari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