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聞不斷 傳 Fiat 與 PSA 將合併?

2014/07/30 11:55 文/記者張慶輝

Volkswagen 否認併購 Fiat 的聲明言猶在耳,近日又傳出另外一個有趣的組合,那就是 Fiat 與 PSA 雙方準備合併,若此事成真,將有機會聯手挑戰全球前 3 大汽車製造商的寶座。雖然目前雙方皆否認此事,但外界的期待已經讓兩者的股價雙雙上揚。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PSA 在今年稍早將部份股權出售給中國東風之前,就已經先找上 Fiat 談過合併一事,目前雙方正在考慮重啟談判。PSA 否認了報導的內容,Fiat 也說雙方並未討論過相關的議題。

Fiat才剛收購了Chrysler,在這時間點和PSA談合併好像有點太忙?(圖片來源/路透)

今年初 Fiat 才剛收購了 Chrysler,目前正在處理複雜的合併程序;PSA 也沒得閒,正忙著用今年初售股給東風汽車和法國政府的 41 億美金,擴大海外市場及降低成本,期望能夠從多年的虧損中翻身,看起來兩者的確沒空去「結為連理」。PSA 的發言人則表示,集團已經擬定了 2-3 年內的戰略計畫,之後才會考慮是否要進一步發展。

PSA今年初才接受了東風汽車和法國政府的投資,盼的就是扭轉多年來的虧損。(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