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美房車市場 Q1 銷售持續萎縮,殺出困境的熱銷「大黑馬」是它們...

2018/05/09 17: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Car Sales

休旅全球熱賣,也導致傳統房車、掀背車、旅行車銷售份額下滑。以美國市場為例今年第一季家庭房車級距的銷售就大跌 10.1%,僅賣出 464,749 輛規模。中大型房車市場也遭遇相同情況,首季銷售僅剩 412,667 輛,相比去年第四季衰退 12.7%。只是就算是非常時期,仍有銷售表現相當亮眼的車款出現。

休旅持續熱銷,房車銷售額也不斷遞減。但在美國市場仍有銷售表現亮眼的新車出現。

從最新銷售數據來分析,北美都會家庭房車今年第一季最熱賣的就是 Honda Civic,不僅賣出 82,149 輛成績,相比去年同期還微幅成長 1%。其次為 Toyota Corolla,雖然也有 72,791 輛的銷售成績,不過卻比去年同期略減 4%。至於 Nissan Sentra 雖然即將改款,不過還是成長 17%有 60,002 輛的不錯成績。

在家庭房車級距中,第十代 Honda Civic 不僅賣最好,還繳出 1% 的銷售成長佳績。

至於中大型豪華房車方面,全新大改款第八代 Toyota Camry 已開始交付,並在第一季累積銷售 90,965 輛規模,相比去年同期成長 9%。至於即將推出大改款車型的 Nissan Altima,則因世代交替使銷售大幅衰退 14%。不過就算如此,最新世代的 Honda Accord 也沒能維持產品銷售熱度,銷售大跌 12%。

在中大型房車級距中,北美市場今年第一季銷售最亮眼的莫過於大改款 Toyota Camry。

有趣的是,無論是第十代 Honda Civic,還是全新第八代 Toyota Camry 這兩款台灣沒有導入販售的房車,在市場銷售衰退的環境下仍能逆勢成長。正當美國 Ford 汽車大規模調整未來銷售陣容,剔除傳統房車僅保留休旅、皮卡等暢銷車型的當下,部分日系品牌依然有著不俗的銷售表現能殺出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