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兩個願望一次滿足!Ford 提出汽車+機車合體專利

2018/05/10 15: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開車還是騎機車往往很難抉擇,當下雨天時,機車騎士往往羨慕汽車駕駛不用淋雨;塞車時,汽車駕駛則會羨慕機車可以靈活穿梭,對此 Ford 想出一個解決方案,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機車藏在汽車之中,如果遇到交通壅塞時,就能改為騎車。

美國汽車大廠 Ford 提出一份名為「多模式交通運輸設備(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 Apparatus)」的專利申請,將一輛機車放置在汽車之中,只要抬升車輛的引擎蓋,便可將機車直接騎走,至於機車回歸汽車時,則透過一套「Guide Elements」系統來導引進行合體。

而且為了靈活運用空間,機車的座墊將成為汽車的中央鞍座,機車儀表板則成為汽車的中控台,同時整個中控台面積也會比其他汽車還大,因為機車的把手將嵌入車輛的主儀表板中,創造出一個相當獨特的車室空間。

Ford 提出一份名為「多模式交通運輸設備(Multimodal Transportation Apparatus)」的專利申請。

針對這項專利,Ford 指出,若要達到這個系統,需採用後置發動機設計,在車輛前方騰出位置,用於整合電單車。這樣的設計主要是希望解決越來越壅塞的都會交通,透過汽車與機車切換的設定,駕駛可以暢行交通主幹道以及其他道路支線,達到快速穿越壅塞道路環境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