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olls-Royce 首款 4 驅休旅 Cullinan 正式亮相,最快年底台灣上市!

2018/05/13 00:28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Rolls-Royce

隸屬 BMW 集團的英國超豪華品牌 Rolls-Royce,日前正式對外公開了旗下首款休旅車 Cullinan(以世界上最大鑽石來命名),是第 2 款以 Architecture of Luxury 鋁合金模組化平台來打造的 Rolls-Royce 產品(上一款即為現行 Phantom 超豪華房車),據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 表示,最快可望於今年第 4 季導入國內。

Rolls-Royce 將 Cullinan 定位為全地形車,意味著這是款「不受地域限制,無所不能」的車輛,想要以它重新詮釋奢華旅行的定義。

Cullinan 是 Rolls-Royce 第 2 款採用「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車架的車款,配備頂尖科技,堪稱全球最極致奢華的休旅車。

Cullinan 有著 5,341mm 的車長,軸距長達 3,295mm,車寬和車高分別有 2,164mm 和 1,835mm,絕對是當今量產 SUV 之冠(儘管 Rolls-Royce 從來不用 SUV 這字眼來稱呼 Cullinan)。其車門開啟方式延續該品牌經典而獨特的馬車式對開車門設計,只要輕觸車鑰匙上的解鎖鍵,或輕拉具觸控功能的不銹鋼門把,車高就會自動降低 40mm,方便乘員進出車廂。 

Cullinan 仍延續品牌最經典而獨特的馬車式對開車門設計。

其動力來源是一具與現行 Phantom 相同的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於 5,000 轉時可輸出 571 匹最大馬力,並從 1,600 轉即可達到 86.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車廠有史以來首度採用的全時 4 輪驅動與 4 輪轉向設計,讓 Cullinan 車主體驗原廠號稱無所不能的全地形行駛能力。新一代自動調整氣壓懸載系統,則讓車主無論 on-road 或 off-road 行駛都能感受 Rolls-Royce 如魔毯般的駕乘體驗。

Rolls-Royce 標榜 Cullinan 以現代實用的設計,力壓市面上設計乏味的休旅車款。

相當令人玩味的是,Rolls-Royce 宣稱 Cullinan 是車壇第一款「3 廂式」全地形高底盤車款,但視覺上相信沒有人會認同 Cullinan 算是 3 廂車體,反倒是雙 B 旗下的 SUV Coupé還更稱得上兩廂半或 3 廂式運動休旅。

當然 Rolls-Royce 自有一套說法,他們強調 Cullinan 的後座椅跟行李廂之間有用「玻璃格板」區隔開來,不僅加強了隔音功能,並且在極熱及極寒的環境下打開行李廂也不會讓車廂內乘員受到外面氣溫的影響,保有最舒適宜人的乘坐溫度與感受。

Rolls-Royce 標榜 Cullinan 是車壇首款 3 廂式休旅車,不僅提供更尊榮的兩張獨立後座椅,還設有玻璃隔板與行李廂隔開,為乘客營造更靜謐舒適的乘坐空間。

Cullinan 後座車廂經過精心設計,因應車主用車的需要,可提供休閒式座椅或獨立座椅兩種選擇。休閒式座椅有著比獨立座椅更高的實用性,可乘坐 3 名乘客,並具有椅背摺疊功能,比較適合有載人、載物需求的家庭買家。 

休閒式座椅比獨立式座椅實用性更高,後座可坐上 3 位乘客,並採用摺疊式設計,較適合家庭買家。

只要按下行李廂或後車門上的按鈕,電動座椅便能以不同方式摺疊。輕輕一按,椅背便會摺下,而頭枕則會往上摺,以免在座墊上留下壓痕。後座椅背可完全傾倒,變成平坦的置物空間;當然也可做 4/6 分離傾倒,實用性相當出色。 其最大置物縱深可達 2,245mm,最大置物容量則有 1,930 公升。

Cullinan 盤徑較小的加厚方向盤,為駕駛人帶來更棒的駕馭手感;嶄新的數位儀表清晰顯示所有駕駛資訊,中央顯示螢幕亦首次採用觸控式設計,方便駕駛人行進間選擇各項功能、檢示地圖及調整車輛設定。全景玻璃天窗的面積,更傲視所有大型豪華休旅車對手。

除駕駛人與前座乘客外,後座乘客也能享有絕佳的視野。Cullinan 兩側超大的車窗及傲視所有大型豪華休旅車對手的全景玻璃天窗,加上比前座更高的劇院式座椅,都有助於後座乘客飽覽四周景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