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王位爭霸 Volkswagen 迎頭趕上 TOYOTA

但王者能成為王者,絕對也不是省油的燈,TOYOTA 在美國市場的銷量就超越了 Volkswagen,尤其是在 SUV 與越野車的部分,光 Highlander 這個車型上半年就成長了 17%、RAV4 也有 15% 的成長,另外 Lexus 的 GX 也開始交車,而且美國市場對於 SUV 的需求提升,使得 Volkswagen 不得不更積極的推出新車來應戰。

TOYOTA在美國,光是Highlander單一車系就有17%的成長,而且美國市場對於SUV的需求還在提升當中。(圖片來源/TOYOTA提供)

縱使 Volkswagen 在銷量上有著大幅度的成長表現,但獲利不足卻是另一個不爭的事實,在 2013 年時獲利率僅有 2.9%,相較於 TOYOTA 的 8.8% 明顯低了許多(連 Hyundai 都有約 9% 的表現),這使得 Volkswagen 決定推動撙節政策,將透過減少約 68 億美元的開支,在 2018 之前把獲利率提高到至少 6%;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毫不諱言的表示,這些撙節政策將會是明確且有效的,甚至有可能會使人感到不悅,由此可知其破釜沉舟的決心。

Volkswagen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日前對公司內部表示,將開始推動撙節計畫,以改善獲利不足的頭疼問題。(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