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紅牌重機檢核未改善 路權團體盼「擴大試辦」

2018/05/15 13:45 文/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

交通部近日評估結果出爐,認為大型重機違規和肇事比例仍高於小型車且沒有進步,拍板不擴大試辦,將維持現況,大型重機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宗寶表示,雖然交通部有拍微電影做宣傳,但這樣宣傳是非常不夠,且影片以做一場惡夢,違規出事回不來的意象,許多車友都相當反彈,分享力道也不夠。

紅牌重機檢核未改善,路權團體盼「擴大試辦」。圖為紅牌重機車友發起遍地開花 94 要上國道活動。(資料照)

洪宗寶說,交通部應該參考雪隧剛開通時,透過所有媒體包含電視新聞,針對駕駛做教育宣導。

洪宗寶認為,檢核透過以百萬延車公里比例計算,這對重機非常不公平,因為重機數量少,只要發生 1 起事故、違規,比例可能就比小型車發生 20 件還高,且還有許多數字是被隱藏。畢竟重機發生事故後,人多少都會有擦傷,這樣就會被列入 A2 事故,而小型車有時車碰車,人未受傷就只列 A3 事故,因此,希望也能將 A3 事故拿出來一起評估。

許多未遵守秩序的影片,尤其是未保持安全距離的部分,因為是透過研究生去看、篩選出來,洪宗寶表示,很多都有主觀意識存在。像是有發現一些未保持安全距離影片,若把時間點往回拉,就會發現是小型車先未保持距離變換車道,然後才看到重機未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但這一開始也都判定是重機違規。

洪宗寶坦言,第四季要有什麼改變機會不大,因為光靠民間去做宣導,很多人都不知道,相信今年結局不會很好;但還是希望政府能夠擴大試辦,並透過加強宣導、教育、嚴懲、重罰的方式開放,不要讓少數不守規矩的騎士,影響多數騎士的路權。

【看更多】

英國駕照很難考?剛考取的台灣人分享心得

台灣 4 月汽車銷售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