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從新世代 S60 開始!Volvo 確認柴油動力未來發展走向

2018/05/17 12: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積極進行動力系統轉型的瑞典 Volvo 汽車,繼去年 7 月拋出 2019 年起不再販售「純」燃油引擎,將以 Hybrid 複合動力、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以及 EV 純電動車為主要動力來源後,對於目前處於劣勢的渦輪柴油引擎,Volvo Cars CEO 除表態不再開發新世代系統外,日前也做出最新決策。

去年 7 月 Volvo Cars 就宣布自明年起不再販售純燃油引擎新車。現在則是針對即將發表的新世代 S60 房車,全面刪除柴油動力選項。

預計在今年稍晚於美國正式發表的新世代中型房車 S60,Volvo Cars 日前特地發出新聞稿表示,這輛車將是 Volvo Cars 旗下首款不具備柴油引擎選項的新車。同時 Volvo Cars CEO Hakan Samuelsson 再度重申:「我們的未來是電力,未來也不再開發新世代渦輪柴油引擎。」

Hakan Samuelsson 補充到:「Volvo Cars 將逐步淘汰只有傳統燃油引擎的新車,隨著我們邁向完全電動化發展,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將成為一種過渡選擇。新世代 S60 不再提供柴油動力選項,就是代表這項承諾的第一步。」

Volvo Cars 已經很明確表態柴油引擎未來方向,預估幾年後就會消失在 Volvo 品牌內。

今年 2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前夕 Volvo Cars 發表新世代 V60 旅行車,並帶來兩款汽油渦輪、兩款渦輪柴油,以及兩種不同版本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至於稍晚才會發表的 S60 房車則是直接刪除柴油動力,並會在明年推出輕度 Hybrid 複合動力車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