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溫曝曬車內,連大人都受不了!防孩童被遺留車上 5 招必看

2018/05/18 15: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HTSA

近日全台各地都出現高溫的情況,讓許多有車一族都紛紛出動,不過若遇到粗心父母,將孩子反鎖在車內,隨著車室內溫度不斷升高,就很有可能釀成悲劇,尤其美國更是年年都有多起這類案件發生,因此美國高速公路管理局(NHTSA)便提供預防辦法。

近日全台各地都出現高溫的情況,若遇到粗心父母,將孩子反鎖在車內,隨著車室內溫度不斷升高,就很有可能釀成悲劇。

根據《NHTSA》的研究,當夏天氣溫達到 35 度,停放的車輛在陽光照射下,車室溫度將會達到 50 度的高溫,最後更會高達 57 度,若是原本開啟空調讓車室降溫到 19 度,在關閉後短短 15 分鐘內,就能上升到 31 度之高,這對於孩童來說,已經構成嚴重的生命威脅。

【車內氣溫試驗影片】

另外國外相關議題的團體《NoHeatStroke.org》也透過調查發現,美國每年平均有 37 名兒童不幸在車內悶死,大部分都來自父母一時的疏忽所導致,在美國至少有 53% 的父母會把小孩忘在車上,而且一旦日常作息出現變化或是睡眠不足,父母就很有可能會把他們的小孩忘在車上。

針對這種情況,《NHTSA》提出幾點方法預防:

1. 上鎖前務必確實檢查

2. 放置必拿的物品在後座來間接提醒

3. 建立例行檢查的習慣

4. 注意車鑰匙及車門鎖

5. 若發現孩童受困,動作迅速以拯救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