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際車展不受青睞?巴黎車展今年超過 10 個知名品牌缺席!

2018/05/24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過去眾所矚目的各大國際車展,近年來卻越來越不受青睞,尤其是各大汽車品牌時不時就會缺席,像是德國 Mercedes-Benz、BMW、Audi 就已經宣布不參加明年初的北美車展,而今年下半年的重頭戲巴黎車展則更慘,目前已經有超過 10 家知名汽車品牌確定不會參展。

今年下半年的重頭戲巴黎車展,目前已經有超過 10 家知名汽車品牌確定不會參展。

作為世界五大車展之一,10 月舉行的巴黎車展,過去都是各大汽車品牌展示新車、新概念的舞台,但今年的巴黎車展卻出現星光黯淡的情況,根據外媒《Motor1》報導,包括 Volkswagen、Volvo、Mazda、Mitsubishi、Nissan、Ford、Infiniti、Opel、Subaru、Lamborghini 等知名品牌都不會出席。

造成國際車展逐漸失寵的原因,主要是隨著現在網路發達,許多車廠近年早就採用直播方式發表新車,且還能一次讓全球民眾同步觀賞,甚至車展開幕前夕,也有越來越多車廠會率先發表新車,避免開幕當天被大量新車模糊焦點。使許多車廠開始重新檢視參加國際車展的意義。

Volkswagen 也在日前宣布將缺席巴黎車展。

對此 IHS Markit 首席分析師 Ian Fletcher 也指出,參加這些國際車展的花費太過龐大,對於現在處於轉型的汽車產業來說,是一個較為沉重的負擔。反倒是消費電子展、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等,成為車廠發表最新科技的地點,成本上也比參加車展低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