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會小型 SUV 都是誰買單?車廠研究有驚人發現!

2018/05/25 11:1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球 SUV 熱銷,車廠也積極投入各級距車型開發,除戰況最激烈的家庭級距 SUV 外,也延伸到大型與頂級奢華車型。就以使用機能性來說,中型以上的 SUV 仍較適合家庭與多人出遊使用,小型都會 SUV 雖然有較高靈活性,但整體而言空間表現還是略顯不足,但小型都會 SUV 的銷售份額卻依然逐年增長。

Ford 汽車研究發現,Z世代年輕人已成為都會小型 SUV 銷售的重要族群,甚至明年銷量就會超越一般都會小車。

美國 Ford 汽車調查發現,Z 世代的年輕人(1995 年後出生),由於與父母親和爺爺、奶奶分享更多資源,因此喜愛 SUV 的比例也偏高,加上都會小型 SUV 比標準型 SUV 更經濟實惠,讓不少 18-24 歲的年輕人進而選購都會小型 SUV,造就這 4 年來此級距銷售增長 541%的驚人現象。

研究數據中更發現,在 2012 年時 18-24 歲年輕人選購都會小型 SUV 的比例僅有 2%,並以普通小型車占最多數。不過 2017 年時選購都會小型 SUV 的銷售比例卻已超過 11%。對此,美國 Ford 汽車銷售分析師 Erich Merkle 提到,在 18-24 歲這年齡層中選購都會小型 SUV 的比例,將在明年超越一般小型車。

台灣都會小型 SUV 的銷售也很激烈,且除外型設計更獨特個性外,更訴求豐富的影音、手機連結功能。

小型都會 SUV 市場的競爭目前也十分激烈,除 Ford EcoSport 外,台灣國產車款有 Honda HR-V、Luxgen U5 SUV,進口車型也有 Suzuki Vitara、Toyota C-HR、Nissan Juke 以及 Mazda CX-3 等車。許多車款除強調更出色的燃油經濟性之外,同時車內也提供影音支援與智慧型手機連結,滿足年輕世代的用車需求。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