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新登場 手排性能車

2014/08/06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約莫從民國 70 年代後期自排車興起以來,手排車在台灣汽車市場就愈來愈式微(千萬要搞清楚,這是台灣本地獨特的現象,並非全球性的趨勢),時至今日,幾乎沒有多少可以選擇的手排新車了。

或許是物極必反的道理,近幾個月來,忽然間市場上一口氣推出了多款手排新車,雖然都不是很平價普羅的車款,卻也蔚為一股風尚,意味著進口車業者意識到市場上仍有手排車的需求,特別是針對一些性能化的熱血勁車;儘管引進的數量還算保守,但能有手排車可買都是好消息。

BMW 118i M Sport 手排

BMW 總代理汎德公司前一陣子很低調地開始接受裝上 M Sport Package 性能套件的 118i 手排車訂單,接單價為 157 萬,僅限量提供 50 個機會。這批 118i M Sport 的配備條件大致比照 125i M Sport,但胎圈則採用小一號的 17 吋前後配胎圈組,動力維持 118i 的 1.6 TwinPower Turbo 引擎,可輸出 17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公斤米峰直扭力,對想買手排鋼砲的買家肯定很有魅力。

BMW M4 手排

BMW 全新世代的 M4 Coupé於國內上市之際,開出了手排車 483 萬的接單價,足足比配置 M 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的 M4 Coupé便宜 15 萬。儘管 M4 手排車的性能與油耗均略遜於自手排車型,但由於現今買手排車的車主追求的已不單是純粹的性能數據,而是踩離合器自行換檔的那份駕馭感受,因此性能數據與車價的差異都不會是車主在意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