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怪 Tesla 堅持生產 Model 3!德媒爆料:因為低成本高獲利

2018/06/03 12: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知名電動車廠 Tesla 近來問題不斷,尤其是旗下話題最高的平價電動車 Model 3,生產問題始終無法解決,讓品牌的生產目標遲遲無法達到,令預購車主怨聲載道,但德國媒體卻指出,Model 3 的成本並不高,因此獲益相當驚人,怪不得 Tesla 仍堅持生產。

針對平價電動車 Model 3,德國汽車製造商購入後進行拆解,發現Model 3 的成本並不高,因此獲益相當驚人。

針對平價電動車 Model 3,德國汽車製造商購入後進行拆解,根據德國媒體《WirtschaftsWoche》的報導,拆解電動車的工程師表示,Model 3 的成本大約略在 2 萬 8000 美元(約 83 萬元台幣),其中有 1 萬元是生產成本,若以最入門的 3 萬 5000 美元(約 104 萬元台幣)的售價來看,Model 3 將能為品牌帶來相當驚人的收益。 

能造就如此高的收益,《WirtschaftsWoche》指出,Tesla Model 3 在電池組方面的搭載相當先進的技術,能將「鈷」的用量減少,讓成本比起其他競爭對手還要少上許多,尤其是近年因電動車大量開發,「鈷」的價格更是上漲三倍之多,造就出 Model 3 得以有如此高的獲益。

Model 3 的成本大約略在 2 萬 8000 美元(約 83 萬元台幣),其中有 1 萬元是生產成本。

不過密西根大學商學院教授 Erik Gordon 卻不這麼認為,指出 Tesla Model 3 實際上並沒有如此高的獲益,因為必須考慮到其他的費用,包括品牌特有的全球銷售模式,以及擴張廠房的計畫等,都需要相當龐大的支出,換算下來,Tesla 要靠這款平價電動車賺錢,並不容易。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