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祭反壟斷大旗 豪華車廠人人自危

2014/08/07 11:24 文/記者張慶輝

近日各豪華車廠,紛紛調降在中國的售後服務相關價格,從零件到工資都在調降範圍內,動作最大的就屬 Mercedes-Benz,除了在一個月內同時調降了工資 20%、和零件價格 15%,其中調降零件價格的消息,還是罕見的在非上班時間發布的。

Mercedes-Benz在中國大動作調降售後服務相關價格,甚至在非上班時間發布相關消息。(圖片來源/擷取自奔馳汽車官網)

會有如此的大動作,主要是因為中國當局近日要求各大企業,必須遵守 2008 年實施的反壟斷法案,目前已有多家跨國企業被處以巨額法款,並且不侷限於特定產業,讓這場貿易戰急速升溫。

Mercedes-Benz 雖然大動作的調降相關價格,卻未能躲過被調查的命運,據 BBC 的報導,就在這個星期一,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反壟斷調查小組的 9 名成員,突然大動作的到 Mercedes-Benz 的上海辦事處進行調查,除了帶走數台電腦與相關資料外,並約談了多名高階主管,據辦事處的保全人員表示,調查人員的行動已經連續兩天。

Mercedes-Benz雖然已經善意的配合,卻還是難逃被調查的命運。(圖片來源/路透)

另外像是 Audi、Jaguar 和 Land Rover,也紛紛在上周調降相關價格,但眼看 Mercedes-Benz 被大動作調查,其他車廠能否平安躲過戰火,一切都很難說。

看著Mercedes-Benz的處境,其他外國豪華車廠也人人自危,深怕被這一波戰火掃到。(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