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車供需調查停擺4年? 新北:年年都有做

2018/06/07 16:35 文/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

新北市都會區的老舊社區很多,停車位難尋造成困擾,時代力量五位市議員參選人昨天指出,市府的「停車供需調查」竟是五年前的舊資料,捷運新莊線在通車以前早就停車位不足,六年來遲未改善。市府交通局表示,在二○一五年起已完成板橋等十個區的停車供需調查,今年再完成林口等五個區,都有持續調查只是沒有更新資料,今年底會公布最新數據,並已在各地增建停車場改善。

時代力量多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指出,捷運新莊線通車前已有停車需求不足問題,至今未獲改善。(記者賴筱桐攝)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曾柏瑜、彭盛韶表示,市府交通局網站僅在二○一一、二○一二、二○一三年公布停車供需調查,此後四年的資料都未更新,調查區域也只有十二個行政區,相較二○一五年的「台北市十年停車計畫」,針對各行政區汽機車供需現況進行分析,新北市不及格。

新莊線車位不足 拖 6 年沒改善

市議員參選人張祐銓、唐聖捷也批評說,在捷運新莊線通車之前,周邊早有停車位供需嚴重失衡的問題,新莊線通車至今問題仍依舊,針對新莊副都心、新月橋及機場捷運沿線等地段,市府沒有調查資料,顯示缺乏評估及完善規劃。另外,中和區興南夜市機車停車位供需比是「三搶一」,連機車停車都困難。

交通局:年底公告全市數據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吳政諺回應說,市府以每四年為一週期,檢討路外及路邊停車的供需數據,二○一五年起已完成板橋、樹林、新莊、中和、新店、三重、土城、蘆洲、永和及汐止等區,今年預計再完成三峽、淡水、泰山、林口及五股等區,定期更新全市停車供需資料庫,將於今年底公告在交通局官網及市府資料公開平台。

他說,調查方式是將一個行政區切割成幾個分區,派員跑遍大街小巷清點車輛,再針對周邊公私有停車場的停車位數量、使用情形進行普查,算出供給、需求的數據。

新莊線問題 評估國小共構停車場

吳政諺表示,新莊並非每個地方都很難停車,例如頭前重劃區、新莊副都心,停車需求沒那麼迫切,民安西路一帶多為老舊社區,建物未附設停車場,將配合民安國小校舍改建來興建地下停車場;至於捷運新莊線,通車前已盤點停車空間,通車後也配合停車供需調查進行滾動式檢討,新莊國小正在評估共構停車場的可行性。

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市長朱立倫上任以來已投入八十八億餘元,闢建啟用卅處路外停車場,並增設路邊停車格,共新增八四七八個汽車格與十萬五六一○個機車格,今年底將有蘆洲仁愛公園、樹林藝文大樓兩處停車場啟用,分別提供四六四個汽車格、六十六個機車格,以及二三五個汽車格、一一五個機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