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表現天差地別!《IIHS》公布 8 款中大型 SUV 副駕駛側撞擊結果

2018/06/14 10: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作為全球最嚴苛的車輛安全評鑑機構,美國《IIHS》近來相當重視副駕駛座乘客的安全,尤其是許多車款前座駕駛與乘客的安全防護程度並不同,副駕駛側遇到事故的危險性比駕駛還要高。近日最新的撞擊成績出爐,測試主角為中大型 SUV,其中有 2 款與台灣市場有關,成績卻天差地別。

Kia Sorento 便是此次撞擊測試中,唯一拿下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車款。

這次最新發布的中大型休旅副駕駛側撞擊成績中,共有 8 款 SUV 接受測試,僅有一款車獲得進階安全首選評價(Top Safety Pick+)的最高評價,其他車款卻出現許多誇張的問題,包括車體結構崩潰、安全氣囊無法使用、乘客頭部受到嚴重撞擊、車門無預警開啟等情況。

受測的 8 款休旅車,分別為 Kia Sorento、Volkswagen Atlas、GMC Acadia、Toyota Highlander、Nissan Pathfinder、Honda Pilot、Jeep Grand Cherokee 以及 Ford Explorer。其中與台灣市場相關的,就是 Kia Sorento 和即將於今年導入的 Ford Explorer。

【IIHS 中大型休旅副駕駛側撞擊影片】

Kia Sorento 是此次撞擊測試中唯一拿下進階安全首選評價的車款,在 2019 年式車型中,特別強化副駕駛側的安全防護,在門板與門框處都進行特別加固,讓 Kia Sorento 在此次多面向碰撞中,結構仍能保持良好,頂部凹陷僅 4 英吋,而且假人幾乎沒有受到傷害。

這次最新發布的中大型休旅副駕駛側撞擊成績中,共有 8 款 SUV 接受測試。

另一款即將導入台灣的 Ford Explorer,成績卻是天差地別,最後出爐的總體成績竟然是最差的「Poor」級,不僅在撞擊測試中,車體結構嚴重變形,頂部凹陷更達到 15 英吋,門檻也向乘客方向推進 6 英吋,若是遇到側面交通事故,乘客的右臀部與小腿受傷機率相當高。

即將導入台灣的 Ford Explorer,總體成績竟然是最差的「Poor」。

同時《IIHS》也指出,Ford Explorer 不僅在副駕駛側的表現差勁,就連駕駛側的成績也不盡理想。針對撞擊測試成績,Ford 也表示,將針對 Explorer 進行安全方面的重新設計,加強副駕駛側的防護等級。

至於其他 6 款受測的中大型休旅,除了 Volkswagen Atlas 獲得次一等的安全首選評價以外,其他車款都無法獲得《IIHS》的推薦,雖然 2018 年式的 GMC Acadia 的總體評價也達到「Good」,但在假人頭部防護方面卻不盡理想,會出現從安全氣囊滑落的情況,因此和安全首選評價擦肩而過。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