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終於贏得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勝利!

2018/06/18 03:55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Toyota Gazoo Racing

歐陸時間 6 月 17 日下午 3 點整揮動方格旗的法國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和美國印第安那波里司 500、摩納哥的蒙地卡羅 Rallye 及 F1 摩納哥 GP,並稱為全球賽車壇的 4 大經典賽事。

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自 1923 年首次舉辦以來,已堂堂邁入第 86 屆賽事(中間曾停辦過 10 屆)。這項有著悠久歷史的 24 小時耐力賽,除了講求速度外,更注重車輛的可靠度與車手的體能耐力。

從一開賽兩台 Toyota TS050 Hybrid 便帶頭衝出,展現勢在必得的氣勢!

Toyota 自 2012 年以 TS030 Hybrid 參賽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的 LMP1 組賽事以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與冠軍無緣,尤其 2016 年 Toyota Gazoo Racing 改以性能大幅提升的 TS050 Hybrid 下場,卻仍相當戲劇化地兩度跟冠軍擦身而過,更是 Toyota 大家長豐田章男心中難解的心結。

隨著兩大宿敵 Audi 和 Porsche 相繼退出之後,今年 LMP1 組別以廠隊 Hybrid 油電原型賽車出賽的僅剩下兩輛 Toyota TS050 Hybrid,冠軍自然勢在必得。經過 24 小時日以繼夜的比賽,8 號 TS050 Hybrid 在兩屆 F1 世界冠軍車手 Fernando Alonso 領銜出賽下,跟中嶋一貴和 Sébastien Buemi 輪番駕駛跑完 388 圈、5286.888 公里,終於順利奪下利曼大賽桂冠。 

經過 24 小時有驚無險的鏖戰,由 Fernando Alonso、中嶋一貴和 Sébastien Buemi 三人輪番駕駛的 8 號 Toyota TS050 Hybrid 順利跑完 388 圈,贏得今年法國利曼大賽的桂冠!

另一輛 7 號 TS050 Hybrid 則在 Mike Conway、小林可夢偉和 José María López 的駕駛下,以 386 圈取得亞軍完賽,創下日本車廠挑戰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以來首個冠亞軍完賽紀錄。

過去日本車廠參加利曼大賽僅有 1991 年 Mazda 以轉子引擎動力的 787B 原型賽車奪得過一次冠軍。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