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國機場導入智能機器人,能自動幫你找車位、停好車!(內有影片)

2018/06/20 14: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tanley Robotics

對於交通相當壅擠的大城市來說,除了塞車以外,停車的問題也相當令人頭痛,光是找車位就已經夠困難,若是遇到不太會停車的新手駕駛,還要花很多時間把車輛停好,對此法國科技公司便研發出一款機器人,能幫忙找車位、停好車,而且法國機場已經開始引進。

法國科技公司便研發出一款機器人,能幫忙找車位、停好車,而且法國機場已經開始引進。

法國科技公司 Stanley Robotics 開發出一款智能機器人「Stan」,透過類似起重機的設計,將車輛直接抬起,並開始自動找尋車位,同時將愛車完整停好,而且這款智能機器人還會掃描汽車,根據車身尺碼進行調整,防止汽車受損,讓車主可以節省下大量時間。

使用智能機器人「Stan」的方式也相當簡單,車主只需要透過手機 APP 或是網路完成預定服務,然後將車輛開至指定區域,掃描 QR CODE 驗證身份後,同時設定好取車時間,便可以直接離開前往目的地,機器人便會將愛車停好。

【智能機器人「Stan」影片】

由於車主不需前往車輛停放處取車,所以系統能夠將汽車停成一條線,中間完全不須留有通道,空間使用效率將能提高 50%,讓停車場容量大幅提升,Stanley Robotics 表示,系統不需要額外的建築,可以快速部署到任何車庫,而且停車空間不會有人進入,因此維護成本更低,不需要燈光、不需要地面標記、不需要清掃、不會排放廢氣。

根據 Stanley Robotics 的統計,每一個機器人每年可以處理 2-3 萬輛汽車,一次可以管理 400 個停車位。目前巴黎 Charles de Gaulle 機場已經引進該項服務,接下來會陸續推廣到其他國家。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