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廠稱柴油乾淨,但德實驗室排汙報告推翻這論證!

2018/06/22 14:25 文/記者蘇銘翰

近年來柴油引擎的地位一落千丈,許多國家甚至開出禁售柴油車的時間點,但仍有許多汽車大廠堅持,目前的柴油引擎都相當乾淨,並且在排汙方面也絕對符合法規,但德國非營利實驗機構卻指出,現行市面上販售的柴油車,其中部分車型的排汙依然高出法規 18 倍。

德國實驗室發現實際上路後,如今符合歐盟排放法規的柴油車,真正的 NOx 氮氧化物排放水平依舊讓人擔憂。(圖片來源:The Guardian)

德國柏林的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是一家非營利的實驗室,近日發布一項名為「真實城市排放計畫」(The Real Urban Emissions Initiative)的調查結果,通過使用綠色(良好)、黃色(普通)和紅色(糟糕)對汽車進行評級,以反映污染程度。

此次調查中,共測試包括汽油、柴油車型共 4,850 輛車,進行實際道路測試,並且分別以符合 Euro 3、Euro 4、Euro 5、Eruo 6 等不同歐盟排放法規標準的車輛來實驗,發現實際上路後,如今符合歐盟排放法規的柴油車,真正的 NOx 氮氧化物排放水平依舊讓人擔憂。

「真實城市排放計畫」通過使用綠色(良好)、黃色(普通)和紅色(糟糕)對汽車進行評級,以反映污染程度。(圖片來源: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

從圖表中來看,汽油車款在 Eruo 6 標準下,已經達到沒有紅色標示的車輛,反觀柴油車款,所有 Euro 3、Euro 4、Euro 5 標準的柴油車都是「滿江紅」,就算是符合 Eruo 6 標準的車輛,也有多達 91 輛是糟糕的評價,甚至有部分車款的排汙比歐盟規定的數據高出 18 倍之多。

Emissions Analytics 的首席執行官 Nick Molden 指出,賓士的柴油車自 2014 年發展至今,已經變得相當乾淨。(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但針對這項調查報告,英國汽車製造與貿易協會執行長 Mike Hawes 強調,每一代汽車都比上一代更加進步,而目前市售的柴油車都符合歐盟排放法規標準,請消費者放心,現行柴油車都是最乾淨的。另外 Emissions Analytics 的首席執行官 Nick Molden 也指出,Mercedes-Benz 的柴油車自 2014 年發展至今,已經變得相當乾淨。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