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NI Cooper S 手排款試駕

這輛手排車打檔的感覺其實跟一般 BMW 的手排車沒兩樣,檔位明確手感紮實,入檔行程雖不像最近才試駕過的豐田 86 手排那麼短,但明快俐落的換檔樂趣同樣令人愛不釋手。排檔座後下設有 MINI Drive Mode 駕駛模式切換撥鍵,駕駛人可在 Green、MID 和 SPORT 3 種模式間切換。

本車的6速手排變速箱檔位明確且行程頗短,換檔手感紮實明快,排檔座後方還設有MINI Drive Mode駕駛模式切換撥鍵。

撇開節能的 Green 模式不談(開這種鋼砲就把它擱置一邊唄),MID 模式其實開起來就相當均衡暢快了,當然 SPORT 模式下的「最大 Gokart 體驗」才是本車的王道。一切入 SPORT 模式,油門、懸載反應瞬間變得非常緊繃,引擎轉速攀升迅速,收油時還會稍有頓挫感,避震器阻尼硬度增強,底盤回饋相當直接明確,駕馭樂趣飆升至最高點。

若將MINI Drive Mode向左撥至SPORT模式,則可獲得標榜「最大Gokart體驗」的駕馭快感。

車身尺碼成長   操控矯健沉穩有 BMW 之風

新一代 Cooper S 軸距、輪距雙雙成長後,動態穩定性要較前兩代大幅躍進,展現類似 BMW 車款般的明快矯健,讓駕駛人有信心將其驅策至極限。而其轉向系統的路面回饋感也跟 BMW 的 FR 車款一樣直接明確,動力輔助輕重合宜,駕馭起來極為靈活刁鑽,無論是蜿蜒曲折的山路彎道或平直寬闊的快速道路上,都能讓駕駛人盡情施展。

新一代Cooper S開起來要比前兩代明顯穩健不少,展現與母集團BMW相當類似的駕馭感受;手排款的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6.8秒,已經跟上一代John Cooper Works頂級性能鋼砲相去不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