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系經典跑車二手價格持續飆漲,原因竟來自一部電影!

2018/06/25 13: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 1990 年代,可以說是日系車廠最風光的時候,當時各家都推出令人心醉的性能跑車,其中多款到如今都還是經典,近日汽車交易平台表示,多款日系經典跑車的二手價都持續飆漲,原因就來自於《玩命關頭》(The Fast and the Furious)這部電影。

汽車交易平台表示,多款日系經典跑車的二手價都持續飆漲,原因就來自於《玩命關頭》這部電影。

根據大型汽車交易平台《ClassicCars.com》的調查,自從《玩命關頭》於 17 年前上映後,一系列的續集都在全球掀起熱烈討論,同時也讓影片中的日系經典跑車重獲關注,許多年輕人都開始收集這些車款,同時大幅提高二手市場的價值。

Mazda RX-7

其中最明顯的案例就是 Mazda RX-7 與 Toyota Supra,前者搭載 1.3 升雙渦輪增壓轉子引擎,最大動力達到 255 匹,同時也是唯一市售的轉子引擎車型,在《玩命關頭》上映後,1993 年的車型原售價為 3 萬 3000 美元(約 100 萬元台幣),如今竟高達 5 萬 7360 美元(約 175 萬元台幣)。

Toyota Supra

另一款 Toyota Supra 俗稱牛魔王,第四代車型生產年份為 1993~2002,搭載 3.0 升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達 320 匹,不僅有電影加持,還受惠於近期即將復活的緣故,讓這款經典跑車的二手價暴漲至 7 萬美元(約 212 萬元台幣),而原售價僅 5 萬美元(約 152 萬元台幣)。

Mitsubishi GT3000

同時《ClassicCars.com》也指出,雖然許多日系跑車的價格飆漲,但仍有部分經典車款還未上漲,能讓年輕消費者更輕鬆入手,像是 Mitsubishi GT3000 VR- 4 Turbo,目前仍低於 2 萬 5000 美元(約 76 萬元台幣),還有 Nissan 300ZX Turbo,也能以 2 萬美元(約 60 萬元台幣)的價格入主。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