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車體 CUV 也能辦統規賽事,而且還是電動車喔!(內有影音)

2018/06/25 20:17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Jaguar 官網

儘管電動賽車已經有 ABB FIA Formula E 在全球 10 大城市熱鬧展開,但以量產電動 CUV 為基礎的統一規格賽事就更具趣味性與話題性,從今年底開始的 2018/2019 電動方程式賽車第 5 季,英國高級車廠 Jaguar 將投入 20 輛 I-Pace eTROPHY 純電廠車來舉行統一規格賽,作為 ABB FIA Formula E 的伴隨系列賽事。 

身為率先投入 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事的高級車廠,Jaguar 即將推出全球首創純電動統一規格賽 Jaguar I-PACE eTROPHY 賽事,展現品牌電動方程式參賽經驗、量產車款開發與純電動力未來願景。

【Jaguar I-Pace eTROPHY 原廠宣導影片】 

記者 6 月上旬曾飛抵葡萄牙 Faro 參加 Jaguar I-Pace 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並在位於 Portimão 的 Algarve 國際賽道上體驗過 I-Pace 量產車的強悍動力性能。擁有絕佳車體剛性、低重心及前後 50:50 配重的 I-Pace,儘管車重超過 2.1 噸,但澎湃直接的瞬間加速,以及伴隨煞車動能回收的強大掣動力,即已讓記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記者一個多禮拜前才飛抵葡萄牙南部 Portimão 的 Algarve 國際賽道試駕一般市售版的 Jaguar I-Pace 電動 CUV,原廠特別安排這條難度頗高的賽道進行試駕體驗,顯示他們對這台前後配重 50:50 的電動 CUV 的性能與操控深具信心。

用來下場競技的 I-Pace eTROPHY 電動廠車,動力輸出由一般量產版的 400 匹馬力(294 千瓦)提升至 442 匹(325 千瓦),車重則減輕一百多公斤至 1,965 公斤,車高亦降低 4 公分,對操控表現有實質助益;加速性能則維持與量產車一樣的 0~100 公里/時 4.8 秒、極速 200 公里/時不變。

【Jaguar I-Pace eTROPHY 在德國柏林電動方程式賽道試跑影音】

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下一季開始,將有 20 輛 Jaguar I-PACE eTROPHY 純電廠車一同前進全球 10 大指標城市,成為 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的附加賽事,讓電動車比賽更具娛樂性與可看度。

Jaguar I-Pace eTROPHY 統規賽的推廣,不僅能讓世人看到該品牌在純電能領域的技術實力,同時也能掃除一般人認為高車體 CUV 不利於封閉賽道比賽的刻板印象,並為 ABB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系列賽事帶來附加的娛樂性及可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