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陽下等紅燈 14路口秒數變短

2018/06/25 17:05 文/記者陳昀/桃園報導

 

體恤機車族 市府提前實施

夏日高溫難耐,機車族最怕遇上紅燈,不少機車騎士會選在有遮蔽陰影處停等紅燈,恐引來汽車追撞危險。市府交通局為此今年將夏季限定的紅綠燈週期調整提前一個月,並擴大為十四處路口,七月二日上路至八月卅一日止,各路口調整秒數不一,最多可少等卅秒紅燈。

入夏後,不少機車族停等紅燈時不會往前騎到停等線,反而喜歡躲在樹蔭、建物或公車陰影處躲太陽「防曬」,此舉引來不少汽車駕駛人抱怨,常常遇到機車騎士為了躲進陰影而緊急煞車,開車時總得心驚膽戰,就怕不慎追撞上去。

7 月 2 日至 8 月 31 日上路

市府交通局副局長張新福表示,為了體恤機車族夏日飽受烈日曝曬的辛苦,加上考量暑假期間較無通學族群,前年起於八月試辦縮短紅綠燈週期並逐漸擴大範圍,從第一年的六處路口、去年十處,效果和評價都不錯,而今年氣溫提前飆高,將提前於七月上路,並擴大為十四處路口。

交通局運輸資訊中心主任李慶憲表示,紅綠燈週期長短取決於路口的交通流量,流量大的路口週期就會比較長,但路口號誌調整牽一髮動全身,會影響到鄰近諸多路口交通流量,因此沒有針對所有秒數長的路口一併實施,今年經過評估選定十四處紅燈秒數長達一四○秒至二二○秒不等的路口,將減少十秒至卅秒不等秒數,分尖峰、離峰時段實施,八月底截止後再做微調。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長陳國煌表示,騎士躲避烈日是人之常情,警方執法時通常不會為難,但提醒機車騎士應依順行方向並緊靠道路右側,以不妨礙其他人車通行為原則,尤其不要在後方有車時緊急煞車,若因妨礙他人行車安全而遭檢舉,仍會依違規臨時停車告發,可處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