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增加機車騎士安全性,Suzuki 最新照明專利曝光!

2018/06/27 15:4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uzuki

全球各大車廠都越來越重視車輛安全表現,汽車的各項安全科技更是玲瑯滿目,但對於人包鐵的機車來說,雖然也有推出機車用安全氣囊,再加上安全帽與防摔衣,但危險性仍相當高,近日 Suzuki Motorcycle 便申請一項最新專利,幫助提升騎士的安全性。

Suzuki Motorcycle 有感於機車騎士行駛隧道時的危險性,近日申請一項最新專利。

Suzuki Motorcycle 有感於機車騎士在行駛隧道時的危險性,尤其是許多車輛在突然進入光線較差的隧道時,常會沒注意到前方的機車,再加上許多車輛都有視野盲區的問題,進而產生追撞的意外,這在封閉的隧道內相當危險。

在機車後方專設一組照明系統,將光束直接向上方投射,讓後方車輛得知機車動向。

針對機車騎士在隧道行駛,Suzuki Motorcycle 申請一項照明專利,在機車後方專設一組照明系統,將光束直接向上方投射,讓機車在隧道內也就像隨時有聚光燈在照射一樣,可以讓後方車輛清楚機車的位置,不會因為死角問題,而發生意外。

另外 Suzuki Motorcycle 也指出,這套照明系統將會設計成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透過光線感應器偵測機車是否進入隧道,並且自動開啟,還會偵測後方是否有車輛跟隨,Suzuki 表示,這項專利不僅能大幅增加機車騎士安全性,還不會影響到後方車輛的視線。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