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命運多舛 SAAB 經營者面臨破產申請

2014/08/13 17:01 文/記者張慶輝    SAAB提供

SAAB 在被 NEVS 收購後,不久前才傳出 9-3 車型重新販售的好消息,如今命運之神仍不放過 SAAB,據美聯社報導指出,NEVS 的財務狀況發生問題,有供應商率先發難,對 NEVS 提出破產申請,讓這即將走出破產陰霾的瑞典品牌,又再度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今年4月15日,SAAB才宣布9-3 Aero在瑞典重新開始販售,如今又被命運之神無情的捉弄。

報導指出,SAAB 零件測試設備的供應商 Labo Test 表示,NEVS 從今年 2 月開始,就一直沒辦法支付一筆 2.2 萬美元的帳款,這使得 Labo Test 不得不向瑞典法院訴請宣布 NEVS 破產,NEVS 的發言人則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其實最初 NEVS 收購 SAAB 的計畫,是要在 2014 推出基於 9-3 的純電動車,並進軍亞洲市場,不過許多金主來來去去,車卻沒看到個影子;NEVS 雖然重新生產了汽油版本的 9-3,但在今年 5 月時,又因為資金缺口的因素,暫時停止生產 SAAB 9-3,看樣子 SAAB 的未來仍會是坎坷的。

原定今年就應該要推出的9-3純電動車型,到現在仍沒有消息,SAAB的前途黯淡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