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善年長者通行環境 北市出3新招

2018/06/29 17:30 文/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

隨著高齡人口比例漸增,台北市為打造年長者友善通行環境,今天上午於交通會報提出增加行人秒數、設置觸動式延長行人秒數裝置、加大行人燈尺寸共 3 項計畫,將針對年長者時常於清晨運動的公園、學校周邊,將斑馬線每 1 公尺有 1 秒過馬路時間的標準,縮短為 0.8 公尺就有 1 秒時間,以大安森林公園旁的和平東路與建國南路口為例,行人可通過的綠燈時間就可延長 4 秒。

台北市下半年將在承德路與華陰街路口,試裝加大版的號誌。(圖由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提供)

交通局報告指出,台北市去年高齡化人口比例已達 16.37%,替年長者改善通行環境已勢在必行,由於年長者的問題大多是行動能力會降低,且視覺退化,所以才選擇增加行人秒數、加大交通號誌尺寸。

交通工程管制處說明,增加行人秒數會先選在年長者較常運動的清晨 4 時至 6 時,選在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榮星花園公園等 23 處北市大型公園的周邊 103 處號誌路口,以及各級學校周邊的 196 處路口,將各路口的綠燈行人秒數,依路口寬度個別去延長,預定公園周邊 8 月底前可完成、學校周邊 9 月底前完成。

為改善年長者通行環境,北市將針對公園、學校周邊。於清晨延長綠燈通行秒數。(記者黃建豪攝)

另一方面,交工處正試辦直接在路口號誌上設置行人觸動後,就能延長綠燈秒數的裝置,目前已選在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及芝山文化綠園周邊,今年下半年也會在青年路與國興路口再多試辦一處,但限制道路服務水準 D 級以上的地點,且每個燈號週期只能延長 1 次,不得延長超過 20 秒。

而加大行人燈尺寸。交工處表示,就是因應年長者視力退化,把原本 20 乘 20 公分的號誌,加大為 30 乘 30 公分,但會選擇兩端行人燈距離 6 車道以上地點、路寬 40 公尺以上大路口優先更換,今年下半年只選在承德路與華陰街路口先試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