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finiti 全新 QX50 即將導入台灣!憑什麼威脅 Lexus NX 霸主地位?

2018/07/07 17: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品牌近年都在大力開發休旅車級距,尤其是豪華品牌方面更是競爭激烈,其中 Lexus 旗下 NX 在全球都繳出不錯銷售成績,在台灣市場更是堪稱豪華休旅霸主,但接下來第四季,Infiniti 將導入全新 QX50,屆時將直接挑戰 Lexus NX 地位。

接下來第四季,Infiniti 將導入全新 QX50,屆時將直接挑戰 Lexus NX 地位。

除了台灣市場即將看到 QX50 與 NX 的日系雙雄之爭,美國 Infiniti 更在日前於社群媒體上嗆聲,直言 QX50 在動力表現與節能效率上都比 NX 還要優異,甚至在主動安全科技方面也略勝一籌,內裝科技配備的豐富程度更是齊全。此次就來比較一下這兩款休旅車各方面的數據。

Infiniti QX50

Infiniti QX50

車身尺碼:長 4,693mm、寬 1,903mm、高 1,679mm

軸距:2,800mm

引擎:2.0 升 VC-Turbo 可變壓縮引擎

動力輸出:268 匹最大馬力、38.7 公斤米最大扭力

主動安全系統:ProPILOT Assist 安全輔助套件

Lexus NX

Lexus NX

車身尺碼:長 4,640mm、寬 1,845mm、高 1,645mm

軸距:2,660mm

引擎: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不比較 Hybrid 車型)

動力輸出:238 匹最大馬力、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

主動安全系統:Lexus Safety System + 安全防護系統

Infiniti QX50 內裝

從各項基本數據來看,Infiniti QX50 比起 Lexus NX 的確要大上一號,而且內部空間表現也較為優異,再加上 QX50 擁有目前品牌最新的動力科技,透過可變壓縮比技術,讓車輛動力與油耗都得到提升,事實上動力輸出的確比 NX 還要強勁,不過油耗表現須等能源局公布才能揭曉。

至於在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兩者都擁有目前主流的各項防護科技,可以算是不相上下,至於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部分,Lexus NX 在小改款後,開出 152 萬到 233 萬元的價格。

Lexus NX 內裝

而 Infiniti QX50 目前台灣售價還未公布,但參考美國的價格,為 3 萬 6550 到 4 萬 5150 美元(約 111 萬到 137 萬元台幣),比起 Audi Q5、BMW X3、Mercedes-Benz GLC 等對手都要低上許多,與 Lexus NX 則相距不遠,屆時來台灣後,有望開出和 NX 相當的價格。

當然 Lexus NX 也有其優勢,便是相當豐富的車型配置,其中 Hybrid 動力更是大受歡迎,其油耗表現比起燃油引擎的 QX50 還要好上許多,而且 Lexus 的可靠性更是有口皆碑,因此 QX50 在第四季導入台灣後,是否能擊敗 NX 的霸主地位,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