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能源局 6 月油耗測試全是進口車!小改款馬 6 旅行車柴油動力曝光

2018/07/12 19:4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 6 月汽車耗能證明核發資料公布,國產小客車與小貨車竟都沒有新車送測,但進口車卻是非常熱鬧,有多達 20 款以上的新車進行油耗測試,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大改款 Lexus ES,小改款 Mazda Mazda6 Wagon 等新車。

首先就是準備在這個月 16 日登場的 Lexus ES,日前總代理和泰汽車就已經公布預售價和車型編成,接單價為 172 萬起,而在此次油耗測試中,ES 200 與 ES 250 等兩個車型,前者搭載 2.0 升引擎,繳出 13.3km/L 的油耗,高階的 ES 250 採用 2.5 升引擎,平均油耗則為 13.4km/L。

Lexus ES

在 4 月的油耗測試中,Mazda 新年式 CX-5 的 2.2 升柴油車型就已經出現,而 6 月則輪到小改款 Mazda6 Wagon,同樣都是 2.2 升柴油渦輪動力,能輸出 19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比起過去更加進步,但上市時間還未確定。

Mazda 6 Wagon

由於先前 CX-5 與 Mazda 6 Wagon 的舊款 2.2 升柴油動力,出現副水箱液位異常,行駛一段時間後,動力降低,冷卻水從副水箱噴出,引擎因此故障無法啟動,日本 Mazda 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台灣 Mazda 也同時針對 2.2 升 Skyactiv-D 渦輪柴油引擎進行認證,台灣 Mazda 表示,會等到總社有相關的調查出爐,以及讓台灣消費者不再擔心此問題的時候,再推出柴油車形,因此並無明確上市時間。

Volvo XC40

另外即將在 8 月上市,但首波車主已經率先交車的 Volvo XC40,在先前已經送測 T5 AWD R-Design 車型,6 月油耗測試中更出現 T4 動力車型的數據,採用 2.0 升 Drive-E 引擎,可繳出市區每公升 10.49 公里、高速 16.27 公里、平均油耗 13.5 公里的水準,比起先前的 T5 AWD R-Design 車型還要優異。

Peugeot 3008

較為冷門的還有 Peugeot 3008,原本僅有柴油車型編成,在此次油耗測試中,也出現 1.2 升汽油渦輪動力,擁有 15.6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雖然此次進口車有多達 20 幾款送測車輛,但大多數都是已上市車型補齊油耗認證資料。

107 年 6 月進口車油耗表現。
107 年 6 月進口車油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