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短短500公尺速限連三變 用路人批:測速照相陷阱

2018/07/20 19:20 文/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

有民眾投訴指出,花蓮縣壽豐鄉省道台 9 線木瓜溪大橋上,短短不到 2 公里就有 5 種不同限速標誌,甚至短短 500 公尺就出現 70、60、70 公里 3 種限速標誌,讓駕駛忽快忽慢,尤其是一下橋馬上降為限速 50,成為「超速照相陷阱」,希望能改善調整一致。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工務段回應說,道路速限是與花蓮警方共同會勘決定,對於忽快忽慢的標誌,將在下一次會勘中檢討。

花蓮縣壽豐鄉省道台9線木瓜溪大橋上,短短不到2公里就有5種不同限速標誌,甚至短短500公尺就出現70、60、70公里3種限速標誌。(讀者提供)

朱姓民眾說,台 9 線木瓜溪橋往花蓮市的方向,木瓜溪橋上單線道限速 70 公里,一下橋雙線道限速馬上變成 60,往前再走一些,路越平越寬,雙車道限速反而降低到 50。過去全路段都是 70,不知道何時改成這樣快快慢慢,讓駕駛混淆,雙車道部份反而比單車道路段限速還要慢,而從木瓜溪橋進入吉安轄區後,速限過去原本 70 降低成 50,明明是單向雙車道的郊區路段,限速 50 實在不合理。

花蓮縣壽豐鄉省道台9線木瓜溪大橋進入吉安變成單向雙車道,速限反而降低到50,比單向單車道的橋上還慢。(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實際到現場了解,在壽豐木瓜溪加油站前準備上木瓜溪橋,道路速限 70,但可看到不遠處約 100 多公尺就有一個 60 的速限標誌,在繼續往前約 200 公尺,到了木瓜溪橋省道台 9 線 214 公里處,又可以看到速限變成 70,在繼續往前約 700 公尺,速限又變成 60,到了橋北端出口,平面道路單向雙車道速限變成 50,同時有測速照相機,過一個大橋分成 5 種限速。

花蓮縣壽豐鄉省道台9線木瓜溪大橋前的加油站速限70,但可以看到不遠處就變成60。(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工務段長陳景揚說,木瓜溪橋過去原本也是單向雙車道,但之後機車車禍意外頻傳,因此改為汽機車分道行駛,因此,橋上汽車道剩下一個車道,而北端出口有轉彎,加上與平面車道交會,所以速限在警方建議下降為 50,對於速限標誌忽快忽慢,會在月底與警方一起會勘檢討,看是否有需要調整成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