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機車安全新標準!現行 125 c.c. 以下機車哪些有 ABS 煞車?

2018/07/25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交通部在前年(2016)修正規定,明年開始,新出廠的 126c.c. 以上機車需強制安裝 ABS,125c.c. 以下則可選擇 ABS 或 CBS,以降低緊急煞車時,輪胎鎖死打滑導致翻車的事故。《自由時報汽車頻道》也針對目前現行台灣販售 125c.c. 以下機車進行調查,目前共有 6 款 125c.c. 以下機車,將 ABS 列為標配。

Yamaha Cygnus X ABS

透過加裝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 CBS(連動煞車系統),交通部引用,瑞典的調查,機車死亡件數降低 4 成 2,受傷件數也減少 3 成 4,對於機車騎士安全有明顯效果。

加裝 ABS 之後,來自 ARTC 的測試,以時速 60 公里行駛在溼地上,沒有 ABS 的,當進行緊急煞車時,後輪會因鎖死而打滑;有 ABS 的,可平穩的煞停住。

支持者認為,可提高行車時的安全,有必要加裝;不過反對者則認為,機車加裝後價格會更高,會讓更多人買不起機車。

目前機車廠都已有配備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的 125c.c. 以下機車,最低的從 76800 元,最高的則達 92500 元,不過選擇仍不多。原本 Kymco Romeo 125 有 ABS 版,不過經詢問原廠,這款車已停產。

加裝 ABS 的機車,可避免發生輪胎鎖死的狀況。

Yamaha Cygnus X ABS

售價:92,500 元

7 月初才剛上市的最新車款,擁有反射式 LED 頭燈、高識別線狀 LED 尾燈及集中式煞車燈,具備大尺寸 LCD 儀表板、12V 充電座、28.2L 大容量置物箱。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43.7 公里。

Yamaha Cygnus X ABS

Kymco VJR 125 ABS

售價:79,000 

擁有高強度剛性車架、SSC 水平懸吊系統,具備 LED 定位燈及尾燈,採復筒式強化雙後避震器。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41 公里。

Kymco VJR 125 ABS

SYM JET S 125 ABS

售價:84,000 

具備全時點燈、同級車最大馬力輸出,同級車種最大傾角 45 度,過彎更靈活,符合六期環保法規,人體工學設計,具備後座平整化,前腳踏巡航式空間。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43.4 公里。

SYM JET S 125 ABS

↓↓另外還有 3 款機車也有 A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